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资讯>>正文
         高级搜索
年末冠军之争变数大 基金暂停申购保业绩

http://www.wzljl.cn    2014-12-30 11:31    作者:管伟    来源:金陵晚报

    金证券记者 管伟

    还有两个交易日,2014年就要翻篇了。随着市场的巨幅波动,基金业绩排名战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蓝筹、新兴两股市场力量各不相让。为了年末的排名战,各家基金公司也是铆足了劲儿,多家公司暂停申购,保卫业绩。此外,许多基金公司也加大了老基金的再营销力度。

    工银宝盈争冠军

    2014年还剩下两个交易日,目前最有冠军相的莫过于工银瑞信[微博]旗下的工银金融地产和工银信息产业等两只基金。此外,宝盈系也是冠军角逐者之一。截至24日,宝盈核心优势A年内涨幅69.25%,与工银金融地产相差10个百分点。

    “从来没有一年像今年这样有太多变数。”上海一基金行业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今年以来,牛市行情突然降临,一众基金措手不及。由于市场热点切换太快,给股票型基金冲击冠军带来了许多不确定的因素。

    该人士举例表示,今年上半年,是中小板股票大行其道的行情,而到了下半年,又是大盘蓝筹股发力的行情。频繁的风格转换下,冠军的宝座也在不停易主。

    一切皆有可能

    “到12月31日收盘,一切才会有定数。”上述基金行业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诸如昨日,上午一直大涨,但到了下午接近收盘时,券商、保险板块跳水,因此,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有可能是冠军。

    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曾领先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超12个百分点;到了12月15日,后者以81.71%的收益率反超兄弟基金,暂居榜首。而今年以来业绩一直领先的中邮新兴产业股票,则以76.55%的收益率暂居第三。16日,金融板块大涨,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水涨船高,以年内累计净值涨幅87.84%的成绩一举逆转,摸到了股基冠军的宝座,而工银瑞信信息产业以84.49%的收益屈居第二。

    除了上述基金外,其他诸如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海富通国策导向等也都有冲刺的可能性。

    公司规模也有排名乱战

    除了业绩之争,基金公司之间规模竞争也相当激烈。除了天弘基金外,华夏、嘉实、南方、易方达、工银瑞信之间,前三名的争夺战硝烟正浓。

    “一般来说,到了最后一天,许多基金公司都会拿出自有资金申购自家货基以冲击规模。”一基金公司渠道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基金冲击规模的利器都不一样,有时是股票型基金,有时候是理财基金,但大部分时间,货币基金都是基金公司拿来冲击规模的利器。

    基金暂停申购保卫业绩

    一边厢,基金公司加大了基金再营销的力度,一边厢,多家基金公司发布旗下基金暂停申购业务的公告。

    12月23日,宝盈祥瑞养老、宝盈新价值灵活配置、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国联安安心成长等基金发出暂停申购的公告,国联安旗下两只基金已在12月19日宣布暂停1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业务,仅仅数日之后又进一步暂停申购。

    12月24日,工银瑞信旗下基金工银瑞信医疗保健、工银瑞信保本2号、工银瑞信新财富灵活配置,以及泰达宏利养老混合、长信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银河收益债券等发布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投业务的公告。

    而在此之前,国投瑞银新机遇、海富通国策导向、华商主题精选、华商动态阿尔法等多只基金也加入到了暂停申购的队伍中。

    基金均称此举是为保护投资人利益,不过,基金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与新股申购防套利与年内业绩、规模排名有关。管伟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全市一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陆续竣工
·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办法 规范审批程序
·肇庆人在梧举行演唱会 梧肇文化交流渐紧密
·岑溪处理四起食品安全案 其中两起涉中学
·七旬老人冬晨中风倒地 热心警民出手救助
·梧州市举行中小学生、教师粤剧粤曲表演大赛
·微博广告备受诟病 参与转发却未获赠品
图片新闻
浓雾锁城
奥奇丽路恢复通车
7岁孩童演唱会
民主路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半月谈”活动
社区便民服务站暖了居民心
邓小平手迹碑林
2015年梧州师范学院元旦晚会
广深知名网友体验梧州特色文化
公安联勤联防保障梧州南站安全
交警保障梧州南站周边交通畅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