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七旬老人冬晨中风倒地 热心警民路过出手救助
老人的妻子原地寻找多日,终于重遇救人民警表达心中谢意

http://www.wzljl.cn    2014-12-30 09:55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杨珊/文

    七旬老人突然晕倒西环路与新兴二路交界的路边,梧州多位过路的市民和一位热心民警立即施以援手,这一感人画面出现在12月23日清晨。为了向热心救助又匆匆离开的人们表谢意,老人的妻子原地寻找一个星期,终于重遇救人民警衷心致谢。

    12月23日清晨,市民李玉琼携着76岁的老伴冼瑞林从西堤新苑往新兴二路盛业大厦方向走去。当天,他们约了朋友一起到茶楼“叹”早茶。然而,在经过大塘小学路口时,冼伯却突然晕倒在地,四肢发软,不省人事。看到这一幕,周围的群众并没有躲开,而是纷纷出手相助。

    为了向这些好心人说声“谢谢”,这些日子以来,琼姨每天都会回到原地守候、寻找。终于,在12月29日早上,琼姨于华天大酒店附近看到了一个穿着警服的熟悉身影……

    老人中风,民警路人紧急相助

    提起当天的经历,琼姨对出手相助的众多路人仍然满怀感激。她说,那天早上8点左右,当她看到前一秒还很精神的老伴突然晕倒在地,自己也不禁着急害怕起来。当时,琼姨只能先扶住老伴下滑的身子,同时捂住他的耳朵。

    “有人晕倒了!”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突然,一位民警拨开人群匆匆跑了过来。他俯下身子扶住老人,同时向琼姨问道:“他怎么了?”看到琼姨焦急的模样,民警一边稳住她的情绪,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看到这一幕,几名在旁关注老人情况的市民站不住了。他们有的从附近饮食店里搬来椅子,有的询问周围群众有没有急救药品。这时,一名路过的女子闻讯赶来,从包里掏出了几颗“救心丹”,叮嘱琼姨赶紧让冼伯服下。其间,热心民警一直帮冼伯掐人中、按摩手脚,还不时打电话催促急救车辆加快速度。

    看到琼姨渐渐缓过神来,这位民警让她尽快联系家人,自己则跑向茶楼寻找琼姨的朋友,让他们前来帮忙。随后,琼姨的朋友和她的儿子陆续赶到了现场,并在救护车到达后,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寻找多日,救人民警终于出现

    虽然冼伯已经入院接受治疗,但琼姨的心中依旧有颗“大石”悬荡着。“那天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我真的很想当面谢谢他们,但我又不知道他们是谁。”琼姨说,她并不是没有询问过他们的名字。那天,冼伯的儿子跟随救护车前往医院,而留在现场的琼姨则试图询问这些好心人的名字。然而,面对琼姨的感谢,他们都只是说了句“不用客气”便匆匆离开了。

    “我想让大家知道,社会上还是有很多好心人的。”在此后的一个星期里,琼姨每天早上7点都会来到大塘小学附近,试图寻找当天给予她帮助的好人。经过多天的守候,终于在12月29日早上,琼姨在华天大酒店附近看到了一个穿着警服的熟悉身影。

    “我一开始还不确认,上前一问,才知道他真的是那天遇到的民警。”李玉琼说,当她询问这位民警的名字时,他一直婉拒并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不过,李玉琼当场“拗”了起来,不愿离开,这才“逼”得民警透露了真实姓名。原来,这位热心民警叫郭金润。

    记者经查询得知,郭金润是倒水交警中队的中队长,入行已经19年了。最近,他被抽调到长洲交警大队,负责路面执勤等工作。救人当天,他正在大塘小学门前指挥交通。

    不过,在面对记者采访时,民警郭金润一再拜托记者不要将此事宣扬出去。他说:“这本来就是民警的职责。”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雨雾天车辆"小剐小碰"多发 雾灯要适时开启
·岑溪处理四起食品安全案件 其中两起涉中学
·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办法 规范审批程序
·全市一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陆续竣工
·安利广西分公司与7000名营销伙伴共度平安夜
·梧州市2015年"春之旋律"新年音乐会昨晚举行
·市委组织部开通“12380”网络举报平台
图片新闻
7岁孩童演唱会
民主路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半月谈”活动
社区便民服务站暖了居民心
邓小平手迹碑林
2015年梧州师范学院元旦晚会
广深知名网友体验梧州特色文化
公安联勤联防保障梧州南站安全
交警保障梧州南站周边交通畅通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开浇水下桩基
整治重点路段占道经营行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