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开拓演出市场 展示特色文化
梧肇两地文化交流合作日益紧密

http://www.wzljl.cn    2014-12-30 10:10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高云)昨晚,肇庆本土音乐人袁巧平的个人原创音乐演唱会顺利举行,并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掌声背后离不开梧州市演艺公司演出人员的辛劳付出。原来,昨晚的演唱会由梧州市演艺公司担任演出伴舞。记者了解到,随着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和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开发如火如荼,粤桂经济合作日渐升温,梧州与肇庆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也日益增多。

    演艺助演共谱合作新章

    昨晚,《粤西第一声 封开袁巧平原创音乐作品演唱会》在封开县城江滨公园盛大上演。梧州市男声四重唱“水车组合”演出的《梧州月夜》由袁巧平作曲,歌者以声情并茂的演绎,将梧州的月夜描绘得美轮美奂。歌舞《开辟岭南新天地》由袁巧平作曲,来自梧州市演艺公司的谢韦仁瑾编舞,带领一众舞者用美妙的舞姿展现岭南新精神。观众们纷纷反映,由梧州演艺者联袂创作、演出的节目,带来了不少新鲜感。

    “与肇庆本土音乐人合作办一台演唱会,这是第一次,当晚还有肇庆市歌舞团、封开县业余艺术团等演出团体登台,文化交流氛围十分融洽。”梧州市演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霍雄光表示,这次的文化交流以艺术演出为切入点,推动演艺文化队伍建设,共同开拓演出市场,是粤桂文化交流合作的有利探索。下一步,将继续广泛开展地方特色文化的挖掘整理与演示,与肇庆文艺团体互相交流或互访演出,展示梧州的特色文化,扎实推进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据悉,本次演唱会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封开县委宣传部主办。袁巧平是封开首个国家级音乐家,30多年来共创作歌曲500首,其中200首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包括在全国歌评中获金奖,被誉为“粤西第一声”。他的作品《中国——世界为你喝彩》、《飞向未来,飞向太阳》等,曾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热播。

     特色文化搭建互动平台

    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独特的文化,独具特色的文化正是吸引不同地域的人们进行文化交流的动力。

    梧州的钱币文化,既具地方特色又有发展优势。昨日,由封开县委宣传部等主办,梧州市博物馆、梧州钱币学会协办的“粤桂古钱币精品展”,在封开博物馆开幕,当地市民纷纷入场参观。

    这次钱币精品展内容丰富,展出从汉代到民国钱币共390枚,材质有青铜、红铜、黄铜、纸质等。展出钱币有汉五铢等多种类型,其中不乏钱币精美藏品,如广西在民国三十八年铸造的象鼻山银币,中国银行在民国二年发行的银元兑换券,还有在封开出土的汉代、唐代、宋代以及名气时期的古钱币。

    2015年1月1日当天,梧州市钱币文化研究学者余天佑还将“坐镇”封开博物馆,为当地钱币收藏爱好者提供钱币文化的咨询和钱币鉴定。他说,通过这次展览和现场互动,希望向参观者展示粤桂两地钱币历史文化的趋同和差异,搭建和谐、开放、多元、互动平台,促进两广文化交流。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举行中小学生、教师粤剧粤曲表演大赛
·全市一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陆续竣工
·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办法 规范审批程序
·微博广告备受诟病 网络营销成双刃剑
·七旬老人冬晨中风倒地 热心警民出手救助
·雨雾天车辆"小剐小碰"多发 雾灯要适时开启
·岑溪处理四起食品安全案件 其中两起涉中学
图片新闻
7岁孩童演唱会
民主路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半月谈”活动
社区便民服务站暖了居民心
邓小平手迹碑林
2015年梧州师范学院元旦晚会
广深知名网友体验梧州特色文化
公安联勤联防保障梧州南站安全
交警保障梧州南站周边交通畅通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开浇水下桩基
整治重点路段占道经营行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