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南广铁路全线开通 南宁火车东站正式迎客

http://www.wzljl.cn    2014-12-30 16:27    作者: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李耿)12月26日8时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D201次列车缓缓驶出南宁火车东站8号站台,3小时19分后,列车将抵达广州南站。这意味着经过长久期盼与艰苦努力之后,南广高铁和南宁火车东站正式启用,与同日开通的贵广高铁一起,打通了连接贵州、广西、广东三省区的“黄金走廊”,三省区之间4小时经济生活圈初具雏形。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现场宣布南宁火车东站启用,南宁至广州高铁全线开通,并下达了列车发车令。自治区领导黄道伟、杨道喜、陈刚、张秀隆一同出席仪式。

据了解,南广铁路西起南宁,东至广州,全长577公里,其中广西境内349.8公里,设计时速最高达250公里,全线设13个客运车站,其中广西境内设南宁、南宁东、黎塘西、贵港、桂平、平南南、藤县、梧州南8个客运营业站。南宁火车东站于2011年7月25日正式动工,总建筑面积达26万多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规模为广西区内既有及在建火车站之最,近期,车站可办理列车246对,日发送旅客11万人(3348万人/年)。

南广铁路开通后,从南宁到广州的最快运行时间为3小时19分,比现行铁路运行时间缩短逾12小时。全线开通初期,南广铁路将安排23对动车组列车运行,南宁广州往返一日游不再是梦想。

随着南广、贵广铁路的开通运营,中西部、西南与珠三角地区间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对于促进粤桂黔三省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和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广西高铁营运里程将超过1600公里,位居全国前列,区内将有90.5对动车组列车运行,可通达全国13个省市和区内10个设区市,将形成以南宁为中心高铁骨干网络,基本形成“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现代化路网格局,与全国高铁网络深度融合,与东部发达地区实现紧密连接。

未来数年,我区铁路建设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到2020年,我区将建成以南宁为中心的“12310”高铁经济圈,即1小时通达南宁周边城市,2小时通达广西全区设区市,3小时通达广西周边省会城市,10小时左右通达国内主要中心城市。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全市一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陆续竣工
·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办法 规范审批程序
·肇庆人在梧举行演唱会 梧肇文化交流渐紧密
·岑溪处理四起食品安全案 其中两起涉中学
·七旬老人冬晨中风倒地 热心警民出手救助
·梧州市举行中小学生、教师粤剧粤曲表演大赛
·微博广告备受诟病 参与转发却未获赠品
图片新闻
中小学生、教师粤剧粤曲表演大赛
政策扶持大学生创办微型企业
浓雾锁城
奥奇丽路恢复通车
7岁孩童演唱会
民主路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半月谈”活动
社区便民服务站暖了居民心
邓小平手迹碑林
2015年梧州师范学院元旦晚会
广深知名网友体验梧州特色文化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