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行为

http://www.wzljl.cn    2015-02-01 09:37    作者:记者 董宏伟 实习生 曾丽香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董宏伟 实习生 曾丽香) 为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市政府日前发布了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行为的通告。根据有关部署,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行为的专项行动。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在一些摊档销售的猪肉表面看起来并无异样,但细心观察就会发现猪皮上并没检验合格的印章,也有市民反映有的摊档给猪肉注水。“拿回家一煮,水就出来了。”市民欧月兰说。大型超市的相关管理工作就规范许多,在沃尔玛超市鲜肉区,肉品整齐摆放在货柜,墙上设有产品检验合格证公示栏,上面公示的动物检验合格证明单据详细记录了货主、产品名称、数量、生产单位名称地址、检疫标志号以及质检员签名和生产日期等信息。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非法生猪私屠宰点多分布在城乡建结合部或城中村比较隐蔽的地方,其设施简陋、卫生条件差、生猪来源不明,更有不法分子为谋取利益,宰杀病死猪,或给猪肉注水。此类猪肉若流入市场、进入餐桌,易引发食品安全事故,特别是一些病菌、寄生生物具有一定的潜伏期,一般情况下不容易被发现。为此,市民在购买猪肉时,要注意查看肉品是否经检验合格并盖有印章,或是到管理规范的大型超市、市场选购,不要贪图便宜光顾流动摊档。

    据介绍,本次行动将严格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治理私宰行为,做到发现一处查处、取缔一处。对违法从事生猪屠宰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依法没收生猪、猪肉、屠宰工具以及违法所得,并对违法单位处10万~20万元、对违法个人处5000~10000元的罚款。对违法从事生猪产品销售、肉食品生产加工、餐饮服务以及集伙食堂的单位和个人,除了依法处以相应的罚款外,情节严重的由原发证(照)机关吊销有关证照,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多个路段再现三轮车非法载客现象
·“爱心直通车”活动走进黎寨村和平顶村
·舵系失灵致船舶失控搁浅 海事部门成功处置
·梧州至夏郢客运班线公交化专车班次不定时
·小记者培训班报名情况踊跃 今日截止报名
·岑溪市山心小学三名在读贫困生获帮扶
·春节热门旅游线满员 国内长线游价格上涨
图片新闻
苍梧县图书馆推出电子借书服务
藤县县城河东区铺天然气管道
骑楼城消费购物文化节文艺演出
岑溪东山公园加快建设
苍海新区添新绿
物料再生修补路面
从梧州走出的“羊票”设计者
自制腊肠日渐受到梧州市民欢迎
又见泥头车违规上路
谁来还小区墙壁干净的“脸”?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