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小记者培训班报名情况踊跃
报名工作今日截止,有意向的家长及学生需抓紧时间

http://www.wzljl.cn    2015-02-01 09:09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近日,梧州气温骤降,但仍然抵挡不住孩子们报名参加小记者培训班的热情。昨日,30余名学生来到报名点报名,正式成为培训班的成员。据悉,本周日,2015年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培训(寒假)班报名工作将截止,有意向的家长可要抓紧时间为孩子报名,让孩子搭上“末班车”,和小伙伴们开启快乐寒假旅程。

    学员精心准备代表作

    为初步掌握学员们的写作水平,主办方要求学生在报名时提交一份代表作,在当天的报名现场记者发现,一些学员为准备作品可谓“下了一番工夫”。

    工厂路小学五年级的小李提交来的《大“佳”风范作文集》颇具心思,每一篇文章都配上了图片,写作题材多样包括了读后感、日记、游记等等,彩色打印后还用文件夹装订起来。三年级学生小潘提交的日记中讲述了含羞草的探秘,是她对日常生活的观察和发现。小潘在报名时还信心满满地说,相信自己能完成小记者培训班的学习任务。

    新兴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小陈和父亲陈先生一起来到报名现场。小陈面对记者的采访,说出了对培训班的一些期待:“看电视的时候,希望学会如何做一名小记者。”细心的陈先生适时引导孩子:“你看,刚刚的对话就是采访了,这就是你当小记者的第一节课了。”

    2月3日正式开班

    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学员,小记者培训班是连续七天的培训课程,从2月3日起开班。培训班将由梧州日报社记者和编辑全程现场指导,并带领孩子们参与新闻采访活动,在实践中让孩子们接触社会,增长见识。上课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3时至5时。除课程中安排的两次社会实践活动需家长送至活动地点外,其余课程由家长把孩子送到梧州日报社报业大厦。

    据了解,培训班还贴心地给小记者准备了一个文具袋,袋内放有学员证、笔记本、签字笔和课程表。工作人员表示,开课时每位学员都能领到学员证,学员参加实践课外出采访时,都要“持证上岗”,让学员不仅能实践体验,也能从细节中过一把“记者瘾”。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代表团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或建议
·市领导在邕拜会广西交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
·“爱心直通车”活动走进黎寨村和平顶村
·我市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行为
·岑溪市山心小学三名在读贫困生获帮扶
·小记者培训班报名情况踊跃 今日截止报名
·我市多个路段再现三轮车非法载客现象
图片新闻
苍梧县图书馆推出电子借书服务
藤县县城河东区铺天然气管道
骑楼城消费购物文化节文艺演出
岑溪东山公园加快建设
苍海新区添新绿
物料再生修补路面
从梧州走出的“羊票”设计者
自制腊肠日渐受到梧州市民欢迎
又见泥头车违规上路
谁来还小区墙壁干净的“脸”?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