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三轮车非法载客现象再现
交通运输部门:坚决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http://www.wzljl.cn    2015-02-01 09:32    作者:记者 黄海志 实习生 蒙敏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1月30日,在太阳广场附近,几辆三轮车一字排开在候客。 本报记者 黄海志/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实习生 蒙敏莹)羊年春运马上就要拉开大幕,非法营运三轮车也出来凑热闹了。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梧州市区三轮车非法载客的现象有所反弹。对此,交通运输部门表示,将一如既往保持对“黑的”及三轮车等非法营运现象的打击整治力度。

    多地段存在三轮车非法载客现象

    “非法营运三轮车在梧州城区越演越烈,我行我素地在繁华的交通要道中候客,严重影响了交通,望交通局加大力度整治非法营运的三轮车。”日前,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问政平台上向梧州市交通运输局问政,希望交通部门加大整治三轮车非法营运的力度,还市民一个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1月30日上午,为了核实网友反映的现象,记者先后在梧州金晖汽车站和太阳广场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梧州金晖汽车站后门看到,数辆三轮车正停靠在车站出站口处。几分钟后,十几名旅客从车站走出,身上都背着大包小包的行囊。见此情景,三轮车车主们马上热情地上前拉客,很快就与要去梧州火车站的七八名旅客谈妥了价钱。由于三轮车座位有限,车主们还将旅客的行李直接绑在了车顶上,一路颤颤巍巍地往火车站方向开去。

    当天上午10时许,在太阳广场西侧的龙山路路口,记者发现此处也停靠着三四辆正在候客的三轮车。当与一名女子谈妥目的地和车费后,戴着耳机的车主发动车辆,闯过正亮着红灯的路口,一路向西疾驰而去。而在河东恒业国泰广场正门和骑楼城牌坊附近,记者也见到了三轮车和残疾人代步车违规载客的现象。

    依法依规打击非法营运

    “我们在整治管理‘黑的’、非法营运三轮车上从不敢松懈。”对于网友的问政,梧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络发言人表示,自2012年6月开展新一轮深化城区交通秩序联合整治工作以来,梧州市交通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城管、工商等部门组成路面执法小组,持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联合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执法小组在梧州城区范围的主要街道、交叉路口、商贸中心、市场周边等路段,对违法违规的三轮车、黑的士等各种车辆进行了查扣。

    据介绍,在2014年里,梧州市交通管理部门与相关部门共检查出租汽车、面包车、三轮车等各类车辆15047辆次,查扣了88辆非法营运“黑车”(小汽车)和137辆各类三轮车,非法营运现象得到了一定的遏制。

    梧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通部门将以梧州市正在开展的城市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与公安交警和工商质监等部门的联动。通过加大对市区内销售各类三轮车的商家以及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源头治理和路面执法两手抓,依法依规大力打击各类三轮车等非法违法经营行为。

    同时,交通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本着对自己生命负责的态度,出行时坚决不乘坐“黑车”、三轮车等非法营运车辆。如市民发现有车辆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可向梧州市运管部门(电话:0774-3860561)举报投诉,对违法经营行为,运管部门一经核实必将坚决查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动车线路“一票难求”
·各交通运输单位增加运力应对春运客流
·八个春运服务站启用 党员义工志愿者到位
·南广铁路节前节后均开行广州方向动车组临客
·公路铁路无缝对接 梧州南站设汽运售票点
·强冷空气来袭 梧州今明两天有小雨气温降
·商贸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图片新闻
仙迹桃花岛格桑花美丽绽放
关怀身边好人 传递正义力量
市网球中心建设总体进度逾六成
消费购物节顾客索券热情高涨
龙圩至潭东公路藤县段将单边通车
防洪堤外亲水观景平台拟4月开放
硬化进村道路 谋划特色产业
流浪猫狗救助难 市民应善待宠物
琴棋书画太极韵
交警整治微型面包车超载超员乱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