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加强沟通加快城市建设和发展
市领导在邕拜会南宁海关广西交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

http://www.wzljl.cn    2015-02-01 09:42    作者:记者 梁萍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梁萍)1月29日—31日,市委书记黄俊华,市长朱学庆一同或分别率队,到南宁海关、广西交投集团、国开行广西分行开展拜会活动,就加快推进梧州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在梧投资交通基础项目建设进度,城市建设和民生项目金融贷款等问题,进行沟通和磋商。

    在南宁海关,市领导与南宁海关关长李文健、副关长纪应龙等相关负责人重点就支持和加快推进梧州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对接。黄俊华和朱学庆指出,梧州综合保税区拟选址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西江南岸用地范围内,符合国家关于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部署,是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产业布局和发展的现实需求,对梧州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以开放引领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随着试验区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的推进,申报设立梧州综合保税区的条件日益成熟。希望南宁海关同意支持设立梧州综合保税区,并全程指导、协调申报工作,我市有信心将保税区建成自治区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成为促进珠—西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引擎。

    李文健表示,南宁海关支持设立梧州综合保税区,将进一步加强与梧州的沟通,在政策指导、技术服务等层面给予积极支持和帮助,促进申报相关前期工作加快落实。南宁海关还对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再生园区相关支持政策、梧州口岸扩大开放等相关具体问题给予解答,提供指导和帮助。

    在拜会广西交投集团董事长周文、总经理刘可等高管时,朱学庆首先感谢广西交投集团为改善梧州市交通环境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广西交投集团在梧投资项目都是事关梧州发展全局的重大交通项目,恳请交投集团进一步支持和加快项目建设,一方面促进荔浦经蒙山至玉林高速公路尽快开工建设,另一方面加快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管理,加大资金注入,强化施工组织安排,加快推进施工进度,争取与广佛肇高速公路项目同步推进。

    周文指出,梧州市委、市政府对交通项目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快,以强有力的措施促进合作拓展、深化,积极推动地方与企业共赢。广西交投集团将继续加强与地方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梧贵、梧柳、环城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通车,加快荔浦经蒙山至玉林高速公路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确保在2020年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

    在拜会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行长马欣、副行长王文忠时,朱学庆说,近年来国开行广西分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的优势,积极支持我市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改善民生工程以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重大项目建设,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进步。恳请进一步对西江机场、河东旧城棚户区改造、新的城市道路及体育场馆等项目给予贷款支持,帮助推进政府平台委托贷款或者信托贷款项目。

    马欣说,为城市基础设施和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提供金融服务是国开行的工作重点之一,对于梧州市提出的相关事项一定给予大力支持,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加大研究和用足政策,推进资金安排和落实,并探索开展市场化运作试点,丰富融资模式,为梧州市加快建设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提供更好的资金支持。

    市领导吴浩岭、朱艳华、严伯贵、姜云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粤桂办主任徐文伟参加拜会。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爱心直通车”活动走进黎寨村和平顶村
·我市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行为
·我市多个路段再现三轮车非法载客现象
·舵系失灵致船舶失控搁浅 海事部门成功处置
·梧州至夏郢客运班线公交化专车班次不定时
·小记者培训班报名情况踊跃 今日截止报名
·岑溪市山心小学三名在读贫困生获帮扶
图片新闻
苍梧县图书馆推出电子借书服务
藤县县城河东区铺天然气管道
骑楼城消费购物文化节文艺演出
岑溪东山公园加快建设
苍海新区添新绿
物料再生修补路面
从梧州走出的“羊票”设计者
自制腊肠日渐受到梧州市民欢迎
又见泥头车违规上路
谁来还小区墙壁干净的“脸”?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