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关注改革发展建言民生改善
梧州代表团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或建议

http://www.wzljl.cn    2015-02-01 09:49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江珊 胡欣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南宁专电(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江珊 胡欣)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梧州代表团成员积极提交议案和建议,助推新常态下的广西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到1月29日议案截止时间,梧州代表团共提交议案2件、建议25件。

    据悉,梧州代表团代表提出了关于尽快制订《广西壮族自治区志愿者服务条例》的议案和关于制定《广西养老机构管理条例》的议案。其中,在关于制定《广西养老机构管理条例》的议案中,代表们关注了全区有越来越多老人选择到养老机构安度晚年,但因养老机构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尚属空白,从而容易导致意外和纠纷事件发生的问题。对此,代表建议,通过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社会、政府、养老机构、老年人及其家属等各自对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应尽的职责。同时,确定养老机构建设标准,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实行职业资格认证制度,持证上岗,逐步实现养老服务人员职业化,减少老年人意外事故的发生,保证发生纠纷时有法可依,维护老年人及养老机构的合法权益,促进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梧州代表团提交的25件建议涉及范围广泛,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三农”、教育、卫生等社会经济发展各方面。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代表们提出了《关于加快苍梧县木双镇经狮寨镇至苍梧西江港区(人和)公路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梧州至藤县藤州镇公路建设的建议》等;产业发展方面,提出了《关于支持设立东西部金融合作试验区,探索东西部金融合作新机制的建议》、《关于支持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建议》等;“三农”方面,提出了《关于提高农村公路建设补助标准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五保户供养经费落实保障工作的建议》等。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代表团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或建议
·市领导在邕拜会广西交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
·“爱心直通车”活动走进黎寨村和平顶村
·我市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行为
·我市多个路段再现三轮车非法载客现象
·舵系失灵致船舶失控搁浅 海事部门成功处置
·梧州至夏郢客运班线公交化专车班次不定时
图片新闻
苍梧县图书馆推出电子借书服务
藤县县城河东区铺天然气管道
骑楼城消费购物文化节文艺演出
岑溪东山公园加快建设
苍海新区添新绿
物料再生修补路面
从梧州走出的“羊票”设计者
自制腊肠日渐受到梧州市民欢迎
又见泥头车违规上路
谁来还小区墙壁干净的“脸”?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