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梧州实施方案》出台
“梧肇云佛”合作优化升级沿江产业

http://www.wzljl.cn    2015-02-03 09:21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赵洋) 经过深入调研和科学论证,近日,梧州市政府出台了《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梧州实施方案》。

    按照《方案》,梧州市将围绕国务院出台的《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意见,逐步实现“三阶段”目标:

    ——2014年至2017年: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到2017年,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更加凸显,沿江产业进一步集聚和优化升级,循环经济体系进一步完善,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开放合作、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

    ——2018年至2020年:全面推进沿江区域跨越发展,到2020年,开放合作水平显著提升,沿江城镇带初具规模,经济带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桂东南城镇群核心城市地位进一步凸显,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基本建成,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展望2030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沿江城镇带基本建成,全面建设成为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珠江—西江经济带开放发展新的增长极、东部西部合作发展示范区和流域可持续发展先行区。

    根据《方案》,梧州市将建立和完善与周边地区合作机制,加强“梧肇云佛”合作,牵头推进桂东南城镇群建设,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公共服务一体化、开放合作等重点领域,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不断深化合作的内容和领域,共同推进经济带的发展。同时,梧州市将成立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督促项目实施,协调经济带建设的重大事项、重大项目。

    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经济师郭壮明表示,《方案》具有强化规划和引导的作用,将国务院出台的《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自治区的《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意见,与梧州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和相关专项规划研究工作有机结合了起来,将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年度发展计划和各项具体发展政策措施上,确保了具体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致力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辐射桂东南粤西
·今年我市初定约30家龙头企业予持续重点扶持
·“梧肇云佛”合作优化升级沿江产业
·蓝天社区和长洲镇为今年脑卒中免费筛查点
·全市两级法院执结案件两千余标的逾五亿
·市人社部门月均举办一场毕业生双选洽谈会
·男子恶意透支信用卡 被判缓刑并处罚金
图片新闻
防洪堤外亲水观景平台拟4月开放
硬化进村道路 谋划特色产业
流浪猫狗救助难 市民应善待宠物
琴棋书画太极韵
交警整治微型面包车超载超员乱象
一桥头西惨烈车祸 的士司机遇难
“爰心直通车”到藤县黎寨送温暖
爱心再暖平顶村
再生园区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工程车辆先“洗澡”再上路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