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春运尤其是春节假期,市内部分出租车不打表等违规经营现象突出
春运的士不打表 乘客不满又无奈

http://www.wzljl.cn    2015-03-06 10:05    作者:记者 廖双艳    来源:西江都市报

    本报记者 廖双艳

    出租车是体现城市文明的窗口,但春运期间,部分出租车以春运为借口,不打表等违规经营行为尤其突出。记者走访发现,对于这种“约定俗成”的涨价方式,不少市民感到既不满又无奈。

    出租车春运期间不打表成顽疾

    前段时间,网友“cln07”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中发帖表示,2015年2月21日13时45分左右,其在玫瑰湖公园门口想乘坐出租车到梅西购物广场,但是司机表示不能打表。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春运期间,出租车不打表等不按规定经营的行为频现,深受市民诟病。近日,记者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暗访。

    3月2日15时10分,记者从梧州市金晖汽车站走出,此时,多人上前询问是否要乘坐出租车。记者与其中一名身着红衣的女士交谈,表示要去市政府广场。该女士称要12块。记者便问:“现在不是都要求打表吗?”但该女士却坚持不打表,只表示可以便宜点,10块可到达。

    随后,记者又来到梧州火车站,截下一辆出租车表示要前往梧州南站。对此,该出租车司机称车资为50元,并表示前往市区可以打表,但去梧州南站就不能打表。“现在春运期间,50元不算贵了。”司机说。

    为何有部分出租车司机一到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就犯起了不打表的“老毛病”呢?

    记者了解到,“利润低”是出租车司机不愿打表的原因之一。出租车司机周女士告诉记者,部分出租车司机觉得按照计价器收费搭乘短途乘客,根本赚不了钱。此外,周女士表示,春运涨价的行为是“约定俗成”的,因为平常没怎么赚到钱,很多出租车司机都想借着春运多赚点钱。

    乘客大多不满却又嫌投诉麻烦

    在采访中,有部分市民表示,在晚上或节假日会碰到出租车不打表的情况,但由于二者价格相差不远,一般是可以接受的。但是,针对出租车不打表的情况,大部分市民还是表示出自己的不满。

    2月23日早上,梧州市民麦女士在国龙大酒店乘坐出租车前往龙母庙。出租车司机要价20元,并表示是春运加价。对此,赶时间的麦女士只能上车,但其认为,这种趁机宰客的行为得有人来管管。市民黄女士在春节期间也遭遇了乘坐出租车不打表的情况。考虑自己是在晚上乘车,黄女士也只能被迫接受这种不规范的运营行为。黄女士说,出租车不打表的违规经营行为让自己心里很不舒服。

    当被问及是否对出租车的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投诉时,不少市民也表示很无奈。他们有的称因为太忙没时间去投诉;有的则表示投诉需要很多的信息和证据,太麻烦所以不去投诉;有的则认为即使投诉了,对方仍会有一些理由用以推脱,最后也不一定能处罚。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飞车抢夺十七万元财物 三名嫌疑人落网
·市政广场龙狮表演吸引数千市民观看
·四家企业资源综合利用产品获自治区级认定
·长洲区第四届泗化洲下俚文化艺术节别具特色
·高新区国际学校与工业园区两所小学结对子
·昨日梧州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梧州将启动区运会成年组项目运动员选拔
图片新闻
龙圩大转盘至梧州南站道路施工
白云山禾雀花开引游人
实现微梦想 开心闹元宵
河东防洪堤人行道整治基本完工
助力妇女就业 宣传文明家风
司机疲劳驾驶小车“跨栏”侧翻
听障儿童康复训练
蒙山新建玻璃桥
女性创业就业专场招聘会昨举行
夏埕一片油菜花海满足你的眼球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