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羊年春运大幕昨日落下
梧州三个车站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60万人次

http://www.wzljl.cn    2015-03-16 08:46    作者:记者 黄海志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昨日,为期40天的2015年春运大幕落下,梧州市铁路、公路客流明显回落。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梧州市三个汽车站和火车站共发送旅客达60万人次。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梧州南站售票大厅看到,6个售票窗口仅启用了2个,每个窗口前约有10名旅客在排队购票,自动取票机和自助售票机前等候打票和购票的旅客也不多。该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大中专院校学生大都已返校,返程务工流高峰期也已结束,客流已回落到非春运期间的平峰水平。

    去年4月,南广铁路广西段开通运营,12月南广铁路全线开通,为两广新增了一条便捷的快速通道。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在南广铁路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春运中,梧州南站共发送旅客150046人次,乘坐动车返乡返程成为许多梧州市民的出行首选。此外,梧州火车站在今年春运中共发送旅客57674人次,主要客流方向是北京、上海、南宁等地。

    昨日中午,记者看到,在梧州金晖汽车站,12个售票窗口仅启用了5个,每个窗口前排队购票的旅客不超过5人,原先增设的临时售票处也已撤销。同时,旅客们也大都是轻装出行,高峰时段候车大厅人头攒动的景象已不再上演。

    梧州金晖汽车站站长庞科辉介绍,该站昨日共发送旅客5000多人次,客流已回落至平日水平。而在整个春运期间,该站日发送旅客的高峰日为正月初七和初八,这两个高峰日日均发送旅客多达2.3万人次。

    庞科辉分析认为,春运期间天气晴好,私家车的日益普及,这些原因都方便了务工者驾车回乡。此外,南广铁路全线开通对道路客运带来了巨大冲击,这些都是今年春运道路客流下降的的原因。整个春运期间,梧州金晖汽车站共发送旅客39万多人次,与去年春运相比下降25%,但这一数据仍要比梧州南站和梧州站发送旅客量总和还要多出18万人次。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3·15”广场宣传活动昨日举行
·教育资源优化整合营造"一体化"育人氛围
·社工,用行动诠释“助人为业”
·四恩寺至白云路的新路为何只修一半?
·爱心企业为"镜面心"男孩筹得三千多元手术费
·南梧高速发生汽车追尾事故 造成一人受伤
·岑溪水汶镇探索推广乡村保洁长效机制
图片新闻
巨船“驶”上高速公路
【生态乡村•随手拍】陌上归鹭
跟踪服务力促项目早投产
企业爱心义卖资助陈荣艺
网球中心完成主体建筑
梧州、玉林两地冬协会游泳联谊
蒙山北楼村的乡村花海
长洲区举行青年足球七人制邀请赛
苍海东岸景观加快施工
中山公园东侧地质灾害整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