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开汛期比常年略偏早
预计今年西江梧州水文站最高洪水水位约为21米

http://www.wzljl.cn    2015-03-31 09:27    作者:记者 廖双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廖双艳) 3月30日,梧州市召开2015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梧州市气象部门介绍,今年开汛期比常年略偏早;梧州市水文水资源局分析预计,今年西江梧州水文站最高洪水水位约为21米。

    会议通报了气象、水文预测情况,分析了当前防汛形势,并对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进行部署。

    梧州市气象部门介绍,今年开汛期在4月中旬,比常年(4月23日)略偏早;汛期总降雨量接近常年,预计汛期总降雨量梧州市将达到1010毫米至1210毫米。预计今年影响梧州市的台风为3个左右,初次影响梧州的台风约在7月中下旬,比常年偏迟;最后影响梧州的台风在9月下旬到10月上旬,比常年略偏晚。

    而汛期降雨量具有明显的阶段性、局部性特点。前汛期(4月~6月)降雨量略多,后汛期(7月~9月)大部地区降雨量略少。降水高峰月预计出现在6月,出现局部性致洪暴雨的可能性较大,应注意局地性强降水所造成的洪涝及地质灾害;进入9月以后,有阶段性高温和局地干旱发生的可能,各地应注意科学用水,做好蓄水防旱工作,同时注意防范热带气旋造成的风涝灾害。

    而在主要河流出现洪水方面,梧州市水文水资源局根据历史水文气象资料分析计算,同时结合广西气候趋势预测分析,预计今年梧州市水情总体属于正常到略偏丰年景,但局部地区或部分中小河流发生较大洪水不可避免。主要江河年最高水位出现的时间预测为:西江、蒙江、桂江为6月中旬~8月中旬,北流河为7月~8月。

    预计桂江控制站京南水文站最高洪水位为28米左右(历年最高水位均值27.45米),桂江河段出现略高于历年最高水位平均值的常遇洪水;浔江洪水主要受上游干流黔江河支流郁江来水影响,年最高水位接近或略高于警戒水位,可能出现2~5年一遇洪水。

    西江洪水主要由上游干流浔江及主要支流桂江和区间支流蒙江、北流河洪水组合形成。预计今年西江梧州水文站最高洪水水位约为21米(历年最高水位平均值21.05米),为常遇洪水;北流河为常遇洪水;濛江太平水文站水位为40米,约为十年一遇洪水。

    会议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全面落实、严格执行各项防汛责任制;加强预案、预报预警、基层防汛抗旱组织等建设,增强水旱灾害防范能力;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等制度,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置各类险情。同时,还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汛抢险演练;在备汛的同时兼顾备旱,加强农田水利、农村饮水安全等项目建设,保障群众生活和春耕春播用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区首起制毒案告破 缴获毒品近90公斤
·访谈预告:我为振兴梧州教育出点子
·梧州移动:树立“红线”意识 推进安全管理
·"全城欢乐购"小车大奖得主仍未现身 明截止
·临期食品管理意见出台 临期食品要设专区
·人工造林可享多项补贴政策 公布具体标准
·访"鸳鸯江"文艺创作特等奖作品《妈嫂》作者
图片新闻
梧州机场两条新航线开航
岑溪东山公园造假树
北山公园东侧安装锚索固边坡
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
狮卧山上禾雀花开
梧州生态环境好 春花烂漫美山城
龙圩区广平镇民间艺术
岑溪樟木古街百年樟树濒临死亡
梧州“为了谁”群运动会火热上演
高速海事巡逻艇通过首航试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