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季末也无高收益 银行理财跌跌跌

http://www.wzljl.cn    2015-03-31 11:28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银行理财

    又一个季末来临,银行理财产品却没有再出现过往的反弹迹象。上周,广深地区银行理财市场上,除了1只孤傲的6.5%的产品外,其余预期收益率均在6.1%以下。遥想当年,季末6%以上的产品俯拾皆是,如今只剩追忆。

    最遗憾:

    季末行情已不再

    经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人都知道,过去几年,每到季末,银行理财产品就会迎来一轮普涨。这一现象最典型的代表,莫过于2013年6月。

    但去年9月,银监会出台《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设定了商业银行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标准,此外更禁止了包括高息揽存、以贷转存等商业银行八类违规吸储模式。去年9月末和12月末,整个银行理财市场收益率依旧在季末掀起一轮普涨行情。不过,普涨的幅度较监管政策出台之前略有回落。而今年第一季末,银行理财市场几乎看不到季末行情了。

    本周银行理财市场上,形势更加萧条。2只6%的产品孤零零地傲立榜首,其余产品都在6%以下。这个季末时点,银行理财市场的普涨行情已不再。

    最关注:

    理财产品向净值化转移

    在银行理财收益下滑的同时,整个银行理财市场也面临着变革。上周五晚,银行理财方面颇有盛誉的光大银行对外公告,银行董事会已经同意开展理财业务子公司制。银行理财业务独立子公司制正式起航。

    银行理财业务子公司制,这意味着银行理财业务将分拆单独运作,理财业务将拥有更大的自主权,包括人事权、财权等。这将使银行的理财业务运作更加市场化,经营机制将更加灵活。与此同时,还将给银行理财产品的形态带来新的变化。

    光大银行资管部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银行理财产品打破刚性兑付只是时间问题,银行理财产品向净值化方向发展才是未来的趋势。比如,民生银行已经推出了非凡资管系列的净值型产品,而光大银行则推出了阳光集优量化理财产品。由于净值型产品的波动特征,投资者的选择将会面临更大的困难,较之过往单纯比较预期收益率将更加复杂。投资者需要重新学习,了解净值型产品的相关投资常识,从而在新的市场形态下获得理想回报。

    (据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5月份后陆续增加“人脸识别”建模网点
·龙圩环城一级路实行单边全线封闭
·梧州市区首起制毒案告破 缴获毒品近90公斤
·梧州市年内将新建9所小学5所初中
·文明祭扫“鲜花换鞭炮”活动参与率有待提高
·一季度开竣工重点项目46项总投资逾180亿
·今年开汛期比常年偏早 最高洪水水位约21米
图片新闻
“苍海绿苗计划”再次走进教学点
梧州机场两条新航线开航
岑溪东山公园造假树
北山公园东侧安装锚索固边坡
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
狮卧山上禾雀花开
梧州生态环境好 春花烂漫美山城
龙圩区广平镇民间艺术
岑溪樟木古街百年樟树濒临死亡
梧州“为了谁”群运动会火热上演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