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龙圩环城一级路实行单边全线封闭

http://www.wzljl.cn    2015-03-31 08:52    作者: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黎滢 吴嘉欣 岑晓明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黎滢 吴嘉欣 岑晓明)因西江大桥至盘龙坳隧道提升工程施工所需,近日,交警部门继续对龙圩环城一级路实行交通管制。据了解,3月30日,交警部门已经完成对西江大桥南桥头至梧州南站单边道路的全线封闭。针对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公安部门计划通过投入更多警力、安装高空智能监控设备等方式,保证道路畅通。

    车多路口多拥堵点增加

    随着西江大桥南桥头至梧州南站单边道路实行全线封闭,龙圩环城一级路的道路交通压力进一步增大。交警部门介绍,虽然西江大桥南桥头至梧州南站只有10公里路程,但该路段却有6个交叉路口。车辆经由这些路口驶入施工路段后,造成车流的叠加,增加了交通拥堵的几率。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工作日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市民集中出行,龙圩环城一级路比较容易出现交通拥堵,而在周五至周日,高峰时段还会有所延长。加之目前前往梧州南站的车流比较密集,也增加了龙圩环城一级路的交通压力。

    为了应对交通压力,龙圩交警大队决定在交通高峰时段对相对繁忙的苍梧大道路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左转进入施工路段,并适时引导车辆绕行龙圩大转盘。不过,少数司机存在的不文明驾驶行为,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辆通行速度,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据了解,自龙圩环城一级路施工以来,该路段已发生多起涉及小车、摩托车、货车互相碰撞的交通事故。

    陆空对接快速分流疏导

    针对该路段的交通压力,梧州市公安部门计划在原有龙圩交警大队警力的基础上,抽调苍梧交警大队、特巡警支队的警力共同值守“作战”。同时,将在施工路段安装高空智能监控设备,实时监控路况,形成“空—地”对接模式,对出现交通拥堵的路段进行快速分流疏导,保证道路畅通。

    交警部门还提醒,除了龙圩环城一级路外,市民还可以经由平浪进入包茂高速,至四合出口下高速前往梧州南站。另外,摩托车和办理了通行证的小车,也可以经由三龙大道方向往长洲水利枢纽到达梧州南站。同时,计划搭乘动车出行的市民,在选择车次时可以尽量避开上午7:20—8:20、下午5:20—7:00这两个高峰时段。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访谈预告:我为振兴梧州教育出点子
·梧州市年内将新建9所小学5所初中
·龙圩环城一级路实行单边全线封闭
·梧州市区首起制毒案告破 缴获毒品近90公斤
·5月份后陆续增加“人脸识别”建模网点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开办代缴交通罚款业务
·今年开汛期比常年偏早 最高洪水水位约21米
图片新闻
火灾疏散应急演练避险
粤桂新城加快建设
校园门前道路拥堵频现
市职教中心综合运动馆八月试运行
“苍海绿苗计划”再次走进教学点
梧州机场两条新航线开航
岑溪东山公园造假树
北山公园东侧安装锚索固边坡
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
狮卧山上禾雀花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