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借力电商平台拓展市场

http://www.wzljl.cn    2015-04-03 10:54    作者:记者 曾燕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近日,在2015中西部首届电商生态峰会上,阿里巴巴中西部大区授予梧州市正永珠宝有限公司、梧州市江远宝石有限公司“B2B跨境电商示范基地”称号,授予梧州市网商商会注册的广西金箍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西部优秀第三方合作伙伴”称号。这不仅进一步深化我市跨境电商企业与阿里巴巴平台的全面合作,更标志着梧州市人工宝石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初见成效。

    据了解,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国际商业活动。近年来,我市跨境电商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电商平台及其服务,积极开展以人工宝石为主的跨境电商业务并取得良好效果。

    3月27日,梧州宝石大厦四楼的梧州市人工宝石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一期面积约8000平方米,电商基地办公区、物流区和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等项目已初步完成,并有80多家人工宝石的企业进驻。

    “开展对外贸易仅靠一家公司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为提高我市人工宝石产业竞争力,梧州网商商会应运而生。”梧州市珠宝网商会会长、梧州市江远宝石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建东说。他介绍,梧州网商商会于2010年2月成立,目前共有会员企业100余家,涉及宝石、食品、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去年,在自治区商务厅、市政府支持和引导下,商会承接了梧州市人工宝石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我们希望通过发挥电子商务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小微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开拓国内外市场。”郎建东说,近年梧州人工宝石产业发展面临产品同质化严重、业内无序竞争、深加工环节薄弱、产品附加值低等瓶颈,早已不能适应市场需求。

    “我们2009年起就通过电商平台开展宝石出口业务,产品销往巴西、俄罗斯、美国以及中东、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去年销售额约1500万元人民币,不仅销售渠道拓宽,公司规模也不断扩大。”梧州市珠宝网商会副会长、正永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说。去年,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天猫等平台,80多家企业人工宝石加工出口完成网上交易额两亿多元。

    对于梧州人工宝石产业未来发展方向,郎建东和王勇均表示,必须从宝石原料出口逐步转变为宝石产品出口,相关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王勇说,宝石饰品价格比半成品宝石高十多倍甚至是数十倍,但梧州目前只有五六家企业在做宝石饰品加工。商会已经与梧州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将组织会员企业到梧州学院招聘人才,统一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培养组建设计和外贸人才团队。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黄俊华到部分乡镇突击检查生态乡村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孔祥鹏涉嫌受贿受审
·万秀区云家庭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启用
·市林业局与梧州学院合作专项调查白玉兰产业
·天降大树砸中路人,头破血流倒地不起
·祭祀烧鞭炮引发山火 事发梧州学院后山
·一男子掉落防洪堤排水闸 消防官兵成功营救
图片新闻
市各机关单位到烈士陵园拜祭先烈
城南街道办筹措资金铺路修渠
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延长产业链
红岭体育场建设进度加快
无人飞机喷洒农药
河东防洪堤景观改造
满城春色关不住 簇簇鲜花争艳奇
老旧小区明渠盖板缺损多
美丽的布泉乡风光
插秧机助力春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