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奔跑吧,小记者学员们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新闻实践提高班已接受报名,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等你参与

http://www.wzljl.cn    2015-04-13 10:01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课堂小天地,生活大舞台。5月9日至6月13日,2015年梧州日报社小记者新闻实践提高班将与广大小记者学员见面。相比第一期培训班,此次的提高班将更加注重互动教学与采访实践,通过组织包括报纸义卖、六堡茶文化探秘、区运会场馆探营等一系列富于特色的社会采访与实践活动,带给学员们更加新鲜的学习感受和生活阅历。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这首脍炙人口的儿歌对于很多小学生来说并不陌生,但如果是自己来当一回小报童,走上梧州的街头卖报,会有什么样的感受?本次的提高班上,就安排有报纸义卖的实践活动。而卖报所得款项,也将全部用于帮助有需要的贫困家庭。

    在梧州长大的孩子们大都知道六堡茶,但却不一定都能了解茶香中蕴涵的文化。这一期的小记者培训课程中,老师也将带领小记者学员前往茂圣六堡茶厂参观采茶、制茶、泡茶等工艺,探秘六堡茶文化,这既能够让孩子们进一步积累文化知识,也能为他们今后的写作积累更多的素材。

    大型活动的磨炼,更能开阔小记者的视野,增强人际交往能力。为此,本期的小记者培训中,也将把“课堂”设在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等不同的地方。活动让小记者学员贴近大自然、动手干农活的同时,更好地认识和参与到生态乡村建设活动中来;在参观体训基地、射击场、射箭场等体育场馆时,可以感受到梧州市的优秀运动员备战第十三届区运会的艰辛。

    日前,2015年梧州日报社小记者新闻实践提高班已经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下午3时至5时30分,截止时间为5月5日。工作日的报名地点为梧州日报社报业大厦五楼西江都市报编辑部,双休日的报名地点为梧州日报社报业大厦一楼收发室。报名的小记者学员,需要提供个人一寸彩色照片两张,报名培训费用为598元/人。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电话:18607742662(高小姐)、18007746386(冼小姐)咨询了解相关情况。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110多家美容院均无医疗美容合法资质
·电视购物1480元四本书 买家维权卖家拒退款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4月13日开始报名
·文明祭扫渐入人心 清明节后祭扫人流回落
·"电子警察"强化执行西江大桥至盘龙坳交管
·百花冲设三个棚改工作站为居民释疑
·龙圩区棚户区改造今年实施2502户
图片新闻
交警整治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现象
新购电动车可到原交警事故科上牌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起步区开发
春雨润田种菜忙
【生态乡村•随手拍】现代新农村
岑溪糯恫镇农民农闲时候晒米粉
藤县岭景镇村民在自家屋顶种石斛
航道管理局开展送法上船活动
梧州展园设施建设进度快
苍梧县狮寨镇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