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免检核发机动车环保标志工作5月底结束
之后申办或换取环保标志需先通过环保检测

http://www.wzljl.cn    2015-04-17 09:39    作者:记者 黄颖盈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从去年10月起,梧州市环保局对全市注册登记的在用汽车,实施免检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免检核发工作将在今年5月底结束。此后,如何申领或换取环保标志成为了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

    4月16日,记者在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环保窗口看到不少市民前来申领环保标志,并咨询相关换取事宜。市民何先生申领的环保标志在今年4月才刚到手,但是他的车辆年检有效期在7月,他说:“不知道环保标志的有效期限是多久?过期后又该如何续办呢?”此外,还有一些车辆年检有效期在5月前后的机动车主,也对此存在困惑。为此,记者前往梧州市环保局咨询了解情况。

    据了解,按照环境保护部《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管理规定》,符合国Ⅰ及以上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符合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的柴油车核发绿色环保标志;未达到上述排放标准的,核发黄色环保标志。环保标志的有效期与机动车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周期一致。

    即将到期年审的车辆,在5月31日前通过年审后,可携行驶证、机动车注册登记证、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等资料免检申领或换领环保标志。其中,私家车主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环保窗口办理,单位和社会团体团办到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位于市环保局一楼)办理。

    5月31日以后,申办或换取环保标志需先通过机动车尾气环保检测后,携带车辆信息相关资料及环保检测合格报告,到环保标志核发站点办理。在收费方面,按照广西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实施的机动车定期环保检测,标准由自治区物价部门统一制定,费用将由属于社会化运营机构的机动车环保检测站收取。

    另外,梧州市环保局正在加快推动本地机动车环保检测站的建设。政府正研究制定黄标车交通管制措施。在梧州市划定黄标车限行区域后,将会对黄标车、无标车采取限制城市区域、限制时间行驶的交通管制措施。如果黄标车和无标车进入限行区域,公安交管部门将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作出相应处罚。届时,市民驾车外出时应随车携带环保标志原件,并粘贴于汽车前挡风玻璃的右上侧,以待路上备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过斑马线推到行人后续:此前曾对一路人出手
·蒙山县构建长效督查机制破解卫生管理难题
·万秀区召开百花冲棚改补偿安置征求意见会
·梧州市对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新界步行街一名妇女坠楼身亡 警方正在调查
·梧州市首个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将动工建设
·一季度梧州二手房市场咨询活跃但交易未涨
图片新闻
过斑马线不礼让还推倒行人
排查骑楼城建筑外墙问题瓷砖
居民为阻止停车私设水泥柱
训练场所更完善 康复服务更专业
岑溪古街改造即将竣工
完善体育中心配套设施
树枝到处“乱窜” 居民不堪其扰
景观桥连通湖心岛
斑马线上的文明,您忽视了吗?
梧州毅德城项目建设如期推进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