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长青园公墓涉嫌违法占地》追踪
15名客户已办理退款
公墓方承诺尽快完善相关手续

http://www.wzljl.cn    2015-04-22 10:13    作者: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赵艳香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赵艳香)近日,本报对梧州长青园公墓涉嫌违法占地的情况进行报道。受访中,该公墓相关负责人明确向公众承诺可退款和不跑路。4月21日,记者再次来到涉事公墓的服务大厅了解情况。据悉,截至当天,该公墓已为15名客户办理退款手续。另外,涉事公墓方表示,愿意配合相关部门的行政处罚,并将尽快完善相关手续。

    15名客户顺利退款

    当天上午10时,记者在长青园公墓看到,墓园内没有施工的迹象,连往常维护场内花草的工人也暂停作业。在该公墓的服务大厅里,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前台值守,但没有群众前来咨询或办理业务。长青园公墓投资建设方负责人许长转表示,在接受本报采访和作出正面回应后,前来咨询墓地租赁事宜的市民少了很多,同时,公墓方也先后为多名客户顺利办理退款手续。

    记者从许长转出示的一份退墓统计表中了解到,4月15日至4月20日,长青园公墓方面共收到20个退墓申请。其中,有15个退墓申请已经实现退款,另外5个退墓申请,客户在提出后又临时取消了。

    随后,记者仔细查阅了上述15个退墓申请的办理手续。据悉,每一个申请的受理都有一套固定的流程,先由客户向公墓方提交书面的申请书,随后,客户再携带其个人二代身份证、墓地租赁合同和相应的收据到服务大厅前台,即可办理退款手续。此外,公墓方的工作人员在受理退款后,还会致电相应的客户进一步确认退款到账事宜。当天,记者以电话采访的形式随机致电部分已办理退墓手续的客户,对方均表示已拿到相应的退款。

    未退款者心态平稳

    为进一步了解未退款者的情况,记者与临时取消退款申请的市民陈女士取得了联系。据悉,陈女士花了近20万元在长青园公墓内租赁了5个墓地。陈女士坦言,她与大部分退款者的心态一样,在网上看到各种关于该墓园涉嫌违法占地的消息后,害怕已交的款项不能退回,故写好一份退款申请书准备向公墓方提交。

    然而,陈女士在4月17日阅读了本报刊发的稿件后,了解到公墓方关于可退款和不跑路的承诺,随后,为测试公墓方承诺的真伪,陈女士也照常提出退款申请。而让她感到意外的是,整个退款申请的办理流程十分顺利,且对方的服务态度也很好。因此,陈女士决定撤销退款申请。“公墓方言出必行的做法让我感到很放心,而且有关部门已经对其作出行政处罚,我更愿意用理性的心态看待网上的纷争。”陈女士坦言。

    与陈女士的想法相类似,一些未办理退款的市民在受访时表示,会理性看待此事,相信公墓方会妥善解决此次事件。另据长青园公墓方面介绍,近日,前来办理退款的市民陆续减少,公墓从开业起至今年4月20日,共办理租赁墓地业务100个,其中,办理退款为15个。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小记者学员可获赠报纸、培训资料及专用马夹
·园博园内将建设大型音乐喷泉 打造水舞景观
·仙风山交通安全岛基本建成 或"五一"前通车
·龙圩区2015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电动车注册登记常态化 交警部门依规查验
·"三月三"催旺传统旅游淡季 两万人游石表山
·全市各地举行“三月三”民族风情文化活动
图片新闻
蒙山长坪乡“三月三”节庆活动
黑云压城
青运会足球选拔赛昨日开赛
风吹树倒通行受阻
梧贵高速昨日正式通车运营
中山纪念堂举办鸳江欢歌演出活动
市摄影家协会评委评选摄影作品
梧院2011级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梧州南站昨日客流量大增
青运会部分比赛项目颁奖盛况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