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与热门的短线线路相比,“三月三”期间梧州市民对市内旅游产品的热情度不高
特色节庆资源有待深挖

http://www.wzljl.cn    2015-04-23 10:44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梧州市民的出游热情高涨。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广州长隆、珠海长隆、金水台、百万葵园等热门短线线路相比,梧州市内的节庆活动、特色旅游线路和民族节庆产品等旅游产品人气不高。对此,旅游业内人士认为,梧州的地方特色节庆假日“品牌”有待培育,产品设计、推广等方面的麻烦和问题有待解决。

    游客的烦忧:

    路牌不清服务不足

    “三月三”作为广西的传统节庆,多地的庆祝活动热热闹闹,民族风情浓郁,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往参与。市民在亲身体验民俗节庆的同时,也从中发现了一些问题。

    市民孔先生在假期第一天便驱车前往蒙山县参加“水韵瑶寨,魅力长坪”文化旅游节。“尽管路况较好,但是从县城转入乡镇时,分岔路口的路牌不明确,要不是有当地人带路,估计要走上一段冤枉路。”来自贵港的刘女士一家也是冲着长坪乡的名气而来,“此前就听说这里生态好,我便带上孩子来出游。没想到当地旅游住宿十分有限,我们只好到附近乡村农家租住一晚,每间房一百元,房间设备都很简单。”

    市民曾小姐则在假期时接待了来梧游玩的大学同学。她认为,市内的“民俗游”特色不够明显,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不足。“可能因为本地的‘三月三’传统民俗少,带着同学们到骑楼城里逛了一圈,还是以歌舞表演、展销活动为主,可以提供给市民参与的文化、民俗互动活动不多。”曾小姐说。

    业内人士的困惑:

    亮点不突出规划线路难

    虽说今年是“三月三”放假政策执行的第二年,但在旅行产品策划方面,旅行社方面表示还是准备不足,正在摸索中。

    有业界人士告诉记者,首先是旅行社的线路设计问题。因为一条新线路的设计开发,需要多次踩点、具体考察和规划。类似民族、民俗类的线路更难做,还要考虑在什么样的时机、看什么样的节庆项目,参加什么样的互动更好玩。由于这已经是深度游、体验式旅游的范畴,而不再是观光旅游,对旅行社策划安排的要求也更高。

    藤县石表山风景区负责人欧飞辉说,自“三月三”放假政策推行以来,景区就着力以“疍家文化”为旅游线路的特色招徕游客,今年“三月三”假期更迎来了游客约两万名,“但相比区内其他景区,人气还有待提高。”他说,广西各地都有自己的节庆活动,虽然各有各的精彩,但显得零散杂乱无章。欧飞辉认为,要推广这个节庆,必须要向内深挖,由本土习俗升华到一种文化推广,需要统一包装和设计精品线路,要将脚步迈向更远,才能让“三月三”越过越精彩。

    西江都市报记者 高云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男子在市中医医院欲跳楼轻生 民警成功营救
·一季度经济运行好于预期 第三产业增长强劲
·谢凌云为梧州学院病危学生献血 12人已捐献
·为梦想寻路脚下 ——梧州学院创业学子素描
·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需参加年审
·市区部署整治宝石行业 效果如何拭目以待
·主城区棚户区改造补偿安置“一片一策”
图片新闻
井田庙会之抢花炮盛况
让公路更洁净的“女汉子”
蒙山打造精品城镇
梧州南站四天发送旅客三万多人次
河东防洪堤建成平台绿化岸坡
蒙山长坪乡“三月三”节庆活动
黑云压城
青运会足球选拔赛昨日开赛
风吹树倒通行受阻
梧贵高速昨日正式通车运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