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企业可自选进出口办理地
粤桂闽琼四省(区)区域通关一体化5月1日启动

http://www.wzljl.cn    2015-04-29 09:54    作者: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方中群 戚方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方中群 戚方) 记者从梧州海关获悉,从5月1日起,广西、福建、海南等泛珠三角地区海关正式纳入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范围,四省(区)十一个海关通关如一关,超过17万家企业(其中广西企业近8000家)进出口可尽享便利。

    据了解,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的核心,是构建“一中心、四平台”的新型通关作业模式,即区域通关中心和统一的申报平台、风险防控平台、专业审单平台、现场作业平台。该模式打破关区壁垒,拆除地区藩篱,推动粤、桂、闽、琼海关通关一体化、执法统一化、管理集约化,将区域内十一个直属海关打造成联系紧密、统一高效的一体化协作区域,为四省(区)的进出口企业营造更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外贸营商环境。

    “泛珠”四省(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启动后,海关在监管要求、作业流程和服务标准方面执行统一标准,实现“区域联动,多关如一关”。这四个省(区)的所有进出口企业,可自由选择申报、纳税、查验、放行地点,代理报关企业可以“一地注册、多地报关”。区域内的内陆企业办理跨关区通关手续时,可自行运输货物,免去转关运输及其繁琐的监管手续,有效提高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此外,特殊监管区域及保税监管场所一线进出境同样适用本次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企业在进境口岸和特殊监管区域可自主选择申报、查验地点,实现保税货物便捷流转。

    目前,梧州海关正积极组织我市商务、口岸等职能部门及重点企业代表,开展广泛的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政策宣讲,积极推介改革举措,鼓励我市企业积极参与改革。同时,海关方面正有序组织通关一体化系统联调和试运行,确保5月1日正式启动时稳定运行。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挂牌成立
·2015梧州春季车展设文化展区 展现汽车文化
·2015年新农合住院补偿封顶线调至12万
·春播期全市各地雨量比历年同期偏少六至九成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报告
·我市向广东省电子行业协会推介投资环境
·“生态乡村•随手拍”征集到作品近千幅
图片新闻
市第一幼儿园“迎五一”家长亲子活动
加紧音乐喷泉施工
中国梦 劳动美
法官王其旺和他的“太极调解法”
苍海公园塑胶地面被“开挖”
青运会山地自行车开赛
长洲水利枢纽通航能力提升
培育观光花海
梧肇体育舞蹈交流演出晚会
桥牌争霸赛降下帷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