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少雨高温春种作物多“叫渴”
春播期全市各地雨量比历年同期偏少六至九成

http://www.wzljl.cn    2015-04-29 09:27    作者:记者 董宏伟 通讯员 何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董宏伟 通讯员 何泳) 近日天气高温少雨,全市各地旱情持续,农业、农机、水利等部门综合施策,迅速落实资金、设备、人员等,指导农户积极抗旱、保苗保果。

    “天平、金鸡、塘步等乡镇均有不同程度的旱情,其中天平镇保燕村有两三百亩连片农田受旱。”藤县水利局工作人员陈威全说。他介绍,近期该县水利部门下拨100多万元,派出6个工作队到17个乡镇开展抗旱保苗工作。同时,各乡镇向受旱严重的农户免费提供柴油机、水泵等机具和燃料,金鸡镇旺国、交口、思善等村的2000多亩田地旱情暂时得到缓解。

    由于少雨高温,除了山塘、水库储水得不到有效补充外,我市部分农田因旱未耕、未种、未插,已种农作物生长受影响。据初步统计,目前岑溪市因旱未插农田面积4500亩,插后受旱面积近50000亩,因旱改种其他旱作1100亩。为应对旱情,该市农业部门组织70多名农技人员到各镇、村指导群众抗旱救灾,减少损失。

    气象部门资料显示,我市今年首次大范围强对流天气比往年迟约20天,春播期(2月21日至4月21日)各地累计雨量38~105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六至九成。气象监测结果显示,目前各县(市、区)均有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全市蓄、引、提水量统计显示,至4月中旬有效蓄水为13482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681万立方米。

    目前,各地旱情持续,对当前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农业部门建议,农户要优先浇灌进入花期与结实期的作物,没有浇灌条件可用喷雾器每天早、晚为作物喷水,或应用旱作保湿防旱栽培技术,同时要加强病虫害防治。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粤桂闽琼四省(区)区域通关一体化5月启动
·一季度全市重点旅游项目完成投资1.85亿
·梧州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挂牌成立
·2015年新农合住院补偿封顶线调至12万
·2015梧州春季车展设文化展区 展现汽车文化
·春播期全市各地雨量比历年同期偏少六至九成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报告
图片新闻
消除地质 灾害隐患
村妇巧手酿美酒
长洲区兴龙办整治城中村村道卫生
建筑工地里的“瞭望者”
市第一幼儿园“迎五一”亲子活动
加紧音乐喷泉施工
中国梦 劳动美
法官王其旺和他的“太极调解法”
苍海公园塑胶地面被“开挖”
青运会山地自行车开赛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