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抓落实谋推广 建机制勤督查
梧州市“乡村办”部署生态乡村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5-05-06 09:44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开展“美丽梧州·生态乡村”活动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为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生态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5月5日,梧州市“乡村办”调研生态乡村活动的相关工作方案,并对该活动的相关考评问责方案和机制进行讨论。

    当天上午9点,梧州市“乡村办”的工作人员分赴龙圩区新地镇都梅村的石马自然村和四龙自然村,调研生态乡村活动的开展情况。调研人员以走村道、进农户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沟通,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生态乡村活动建设方面所取的成效。

    下午,梧州市“乡村办”召开工作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的相关工作进展。据介绍,虽然梧州市的生态乡村建设活动取得一定成绩,但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从前段时间,市领导随访和全市大检查的情况看,梧州市各乡镇的环境卫生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被曝光过需整改的镇村,已经基本整改完毕。但仍有些乡镇认识不到位、没有建立长效机制、具体工作执行不力,相当部分村组的环境卫生状况不容乐观,不同程度地存在村道、河道有垃圾,房前屋后杂物乱堆放,排水渠有垃圾、淤泥堵塞等问题。此外,在村屯绿化、道路硬化和饮水净化三个专项活动方面,现有的亮点不多,且分布比较分散,故不利于先进经验的后期推广。

    对此,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通过检查督查,强化各县(市、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管的责任意识,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负全责,班子成员协力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要统筹整合农林水项目、城乡风貌改造、人饮工程项目、扶贫项目以及新农村建设项目等各种涉农项目资金,并将其用在农民群众最急需的项目上,打造一批先进的生态示范村,以点带面的典型效应作用推广相关的好经验和做法;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宣传开展生态乡村活动的重大意义,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严格监督的良好局面。

    另外,会议要求建立考评机制,将开展生态乡村活动的工作纳入各有关部门的绩效考评内容,把督查考评结果作为统筹安排“以奖代补”专项补助资金、干部选拔任用和评优评先及工作问责的重要依据,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给予表彰,促进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野猪闯进农家致四岁女童左臂骨折脸部撕裂伤
·长洲区“微警务安全防范体验馆”见闻
·苍海项目东环大道及护坡工程月底可完成
·万秀区拟投入一亿多元完善教育设施
·梧州争取明年建成信息惠民国家示范城市
·12306明起调整购票时间 开车前半小时可购票
·苍海核心区园博园景观区被烧山体全面复绿
图片新闻
辛勤劳动 硕果累累
高空清洁工:如蜘蛛侠般穿行高楼间
梧肇两地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
男子为纳凉横卧恒业国泰一楼地板
完善再生资源加工园区配套设施
藤县同心镇森塘村铺设排污涵管
诗书传世 古宅沧桑
轧浆工人:粉料研磨的“监控者”
劳动者的五一假期
岑溪市市区强降雨致多路段积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