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镜面心”男童亟待救助》后续
小荣艺遗憾回梧
因发育不良暂时无法接受手术,其父致公开信感谢社会爱心人士

http://www.wzljl.cn    2015-05-26 09:26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素雅) 日前,藤县塘步镇“镜面心”男孩父亲、乡村代课老师陈火清来电告知,5月7日在北京阜外医院检查结束后,等候多日终于盼来了检查结果——由于小荣艺肺动脉发育缺陷,目前尚不具备做手术的条件。无奈,父子俩只能离京返梧。尽管天不从人愿,但陈火清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把小荣艺带到了北京专业的医院,他和儿子的心中从此不会再有遗憾,而赴京前后得到的多方帮助,更令他们心生温暖。

    在这封名为“短短的行程,深深的感激”公开信中,陈火清介绍了自己在京求医的全过程。5月7日上午,他们在梧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领下,去到全国顶尖的心血管病外科医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得到院方热情而周到的接待,很快完成了B超、胸片、心电图等相关检查,获知了初步结果。经探问得知由于病情十分复杂,如能手术,总经费应在15万元以上。

    由于费用大大超出了最初的预算,为此,市红十字会不得不通过好心网友“绿茵狂飙”发帖,向广大爱心人士求助,随即得到很多同学、朋友和素不相识的各界人士关注。善款一笔笔汇来,社会各界的爱心让他和小荣艺顿时增加了与病魔抗战的勇气。

    但天不遂人愿。5月19日上午,阜外医院专家介绍了他们经过反复检查和多次会诊最终得出的结论:小荣艺心脏病极其复杂,肺动脉发育不良的问题尤为严重,整体情况还不及一两岁小孩的发育水平,部分动脉接近闭锁状态,目前不具备手术条件。本着对孩子生命负责的精神,院里决定安排小荣艺先行出院,叮嘱其回去后继续加强营养,增强体质,争取肺动脉尽快发育起来,依托自身努力创造足够的手术条件。

    听到这个结果时,陈火清表示自己既有不能手术的失落,也有愧对社会热心人士的难堪,更有对儿子前途命运的担忧。但是他也表示,在热心人士的支持下,他此行为儿子争取到了高水平的确诊结果以及日后一个明确的努力方向,他和儿子的心中没有遗憾。

    在感受各界温暖的同时,他们也看到了今后的希望。据了解,陈火清两父子已经安全地回到梧州,陈火清会在今后的日子里,遵照医嘱照顾好孩子,与他一起共同努力争取下次手术的机会。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号称"快速致富"却是传销 组织骨干获刑五年
·从电子商务蓬勃兴起中看产业创新发展
·日化路西堤路路口至工厂一路路口段封闭施工
·我市具备对109项饮用水源水质指标监测能力
·强降雨导致乡镇受灾 藤县一村民被雷电击中
·连日暴雨致桂东五条公路中断交通六处
·发生登革热疫情风险渐高 "翻盆倒罐"灭蚊虫
图片新闻
日化路昨起封闭施工
公秤前放车辆 市民使用受阻
2015隆安"四月八"衣具节
高速路上急刹车酿事故
防洪堤人行道成停车场
玩机器人玩出创造力
河西老码头球场被淹
西江梧州段水位缓慢下降
哭泣的岑溪义昌江
蒙山再现长寿奇迹 夫妻双双逾百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