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消防部门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养老机构是重点检查对象

http://www.wzljl.cn    2015-05-27 09:13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雷妮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雷妮) 为汲取“5.25”河南鲁山县老人公寓火灾教训,加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5月26日,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民政局对全市养老机构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除养老机构火灾隐患。

    昨天下午,市消防支队联合市民政局前往喜乐颐养园、蓝天颐养园等多家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主要针对宿舍、餐厅、厨房灯重点部位,主要对各养老机构的宿舍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违规使用不合格彩钢板的情况;电器线路是否穿管铺设;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等是否配备齐全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喜乐颐和园的宿舍内堆放杂物过多,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人员管理,部分楼层设置防盗网,员工未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未制定应急疏散预案,未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器材量少质差,无专兼职的安全保卫人员等。针对以上情况,监督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存在问题,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执法人员提醒养老机构管理人员,要加强对老年人的消防宣传教育,引导其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避免因点蚊香、吸烟等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要安排看护加强夜间巡逻检查工作,确保一定发生火灾可以及时扑救疏散;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持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全面落实消防管理制度,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改。

    消防部门同时提醒,夏季天气炎热,用电量剧增,单位、家庭要确保安全用电。空调等大功率电器设备不宜长时间使用,防止引发电气火灾。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请留意安全出口、灭火器材位置,熟悉疏散逃生路线,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一旦发生火灾,请保持镇定,可将毛巾、衣服等浸湿捂住口鼻,选择就近安全出口低头弯腰、有序撤离,勿乘坐电梯。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直播预告:拿什么来保护我们的青山绿树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今起报名 6月27日笔试
·号称"快速致富"却是传销 组织骨干获刑五年
·从电子商务蓬勃兴起中看产业创新发展
·日化路西堤路路口至工厂一路路口段封闭施工
·我市具备对109项饮用水源水质指标监测能力
·强降雨导致乡镇受灾 藤县一村民被雷电击中
图片新闻
广西暴雨洪水连连 学生上学爬行过断桥
日化路昨起封闭施工
公秤前放车辆 市民使用受阻
高速路上急刹车酿事故
防洪堤人行道成停车场
玩机器人玩出创造力
河西老码头球场被淹
西江梧州段水位缓慢下降
哭泣的岑溪义昌江
蒙山再现长寿奇迹 夫妻双双逾百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