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独特配方”需掂量 “祛本断根”勿轻信
市消协接到多起老年人购买保健药品引发的投诉

http://www.wzljl.cn    2015-06-25 09:38    作者: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李晚昌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李晚昌)“独特配方”、“祛本断根”、“只需2至3个疗程就可彻底康复”……近日,记者从梧州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有不少老年消费者因为听信保健药品广告的一面之词,购买了不适当的产品而引起消费纠纷。

    5月29日,今年70多岁、家住西环路的徐老伯在观看了某综艺频道的电视广告后,通过快递购得总价值1536元,共两盒某品牌的铁皮枫斗。拆开包裹后,徐老伯却发现该产品包装粗糙,无论颜色与字样都与广告里所说的有较大差距。于是,徐老伯前往该产品设在梧州的专卖店求证真假,工作人员向他证实了其通过电视广告购买的产品系假冒伪劣产品。

    无独有偶,6月初,今年80多岁、家住河东的吴老伯,通过邮局购买了一本在河北省出版的杂志,他从杂志内文发现了一则某品牌“根治”疝气的药物广告,并花费了960元购得了两盒产品,服用后却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还因此住院疗养了好几天。

    市消协工作人员介绍说,徐老伯和吴老伯在发现自己购买了不合适的产品后,均立即联系了产品的广告商客服热线说明情况,却都被予以拒绝退款,遂前来市消协请求维权帮助。通过快递公司和出版社,市消协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了商家,并帮消费者全数追回了货款。

    实际上,徐老伯和吴老伯遇上的情况并不是个例,有不少上了年纪的消费者都曾因听信网络或电视广告,购买了不适当的保健药品,而前往市消协进行投诉维权。

    市消协工作人员分析,这些保健医药广告抓住了老年消费者想要强身健体的心理诉求,夸大了一些产品的功效和作用而营造品牌效应,并通过“多买多送”的销售优惠,鼓动他们一次性购买多个疗程,而老年消费者往往就是听信了这些花哨的片面之词而落入消费陷阱。

    尽管付款方式是货到付款,但由于保健药品的功效有待考证,且广告商、销售商都处于异地,这都会给消费者维权带来困难。为此,市消协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盲从广告,最好前往实体药店或专卖店,对保健药品的功效、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多加识别,并在听从医生或药师的建议后再行购买。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中考首日全市无重大违规违纪问题报告
·"英国卫裤"从岑溪发货?贵价保健内裤或为假货
·枣冲小区至园博园临时公交专线今起撤销
·五百名“跑友”在苍海公园开展跑步活动
·市四家班子领导参观考察园博园并听取项目汇报
·苍海湖上演水上摩托艇等园博园系列活动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图片新闻
苍海湖摩托艇表演精彩刺激
整修地质灾害隐患点坡面
加紧安装市体育场配套设施
万秀区开展地灾安全巡查
及时为群众解困的基层法官
我镜头中的山水园博园
园博园夏日浪漫喷泉之夜
梧州陆军预备役官兵参与大化救灾
举办赛事检验新场馆
藤县“春雷”禁毒大收戒行动纪实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