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藤县一小学生偷拿家中数千元 “存”在小卖部换零食吃

http://www.wzljl.cn    2015-06-26 10:05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藤县藤州镇平政村一名10岁的小学生小东(化名),去年9月至10月期间,把从家里“带”来的数千元存放在学校内的小卖部,用于换取零食,而且还听从老板说的“存钱和拿钱无须登记和签名”。直至今年4月,小东的大伯魏先生才发觉,原来小东的钱是从他的货款里拿走的,魏先生要求小卖部老板退回剩余金额,并要求校方及当地教育部门对此事进行处理。

    然而,小卖部老板否认小东“存放”的金额是8000多元,坚持认为只有2000多元。由于双方所描述的“存放”金额不一致,且均无明确的实质凭据,在校方的召集下,双方多次协调无果。针对这一事件,藤县教育局相关人员表示,按照有关规定,校内是不允许无证经营小卖部的,但是经了解该小卖部一直为无证经营。

    采访中,魏先生表示,引起该起事件发生的原因有多个方面,但他希望该承担责任的人能站出来承担,而不应该以言辞来推脱。

    小学生从家里偷拿钱

    “存”在小卖部

    去年,魏先生一家与小东一家及老人们住在同一间屋子。去年9月至10月期间,魏先生多次发现,晚上洗完澡后,放在袋子里的货款总是少了一叠,累计一共少了8000多元。刚开始,他以为的是公司的同事偷了,但鉴于没有证据未能证实。他甚至还一度怀疑是妻子所为,夫妻两人还因此大吵一架,“我没想到一个10岁的小学生会做这种事,一直没有怀疑过他。”魏先生说。

    魏先生说,直至今年3月,平政中心小学小卖部老板李惠清偶然得知魏先生是小东的大伯后,才告知他,从去年开始,小东在小卖部“存放”了一些钱来买零食吃。魏先生向小东求证后,才恍然大悟。

    6月24日,记者来到了藤县藤州镇平政村。小东告诉记者,“老板说,我可以把钱放在她那里换零食吃。”小东平时爱吃薯条、喝汽水,也喜欢与其他同学分享,于是就听从了老板的“提议”,一个月内把8000多元“存放”到小卖部。小东说,自己实施这一系列举动时,并没有“受人威胁”。

    小东说,小卖部的零食非常便宜,薯条0.5元一包,汽水1元一瓶,“我每天最多消费十几块钱。”

    当记者问及“买零食时老板是否有记账或要求你签字”时,小东摇头说:“没有。我也不知道钱有没有用完,老板后来就说,已经扣完了。”交谈间,小东还透露,像他那样“存钱”在小卖部的,还有班上其他三位同学。

    针对小东反映的情况,记者向校方进行了解,校方表示不知情。

    学生“存”钱数目

    与店家所述出入较大

    6月24日,校方向记者出示了5月20日小东与小卖部老板在平政村村委所做的笔录,上面有两人的确认签名。

    小东在笔录中承认,他去年从大伯魏先生处偷取了8000多元,小卖部老板李惠清收了这些钱。“她(李惠清)说代管的钱可以吃零食,也可以拿出去用,存钱和拿钱无须登记和签名。去年,李惠清告诉我说,钱已被我用完了,但我记得还有2000多元未拿,后来又去了七八次李惠清家去拿。”小东说。

    而李惠清在笔录中只承认,共代管了小东“存”在小卖部的2000多元。而且据李惠清称,小东拿钱“存”在小卖部时,自称“父母已离婚,钱是母亲给的零用钱,不能告诉奶奶”,所以李惠清一直没有向任何人,包括学校提及学生“存钱”一事。

    据了解,李惠清的丈夫苏伟明在平政中心小学当老师。苏伟明表示,对于去年9月至10月间发生的“存钱”一事,他全然不知,直至今年4月,魏先生找到校方反映情况时,他才获悉此事。当记者提出想与李惠清当面了解情况时,苏伟明表示妻子并无电话,他也联系不上。

    至于小东是否仍有未花完的剩余金额,李惠清在笔录中坚称“已领完”。对此,小东却表示“记不清”。

    教育部门证实

    该小卖部属无证经营

    在校方的协调下,小东、小东父亲、魏先生、李惠清、校方负责人,以及平政村村委等多方进行了协商。魏先生要求李惠清赔偿其损失,但由于无法确定准确的“存入”与剩余金额,双方多次谈话,仍无法达成和解。

    6月24日,记者从藤县教育局了解到,教育局规定校内不允许无证经营小卖部,若要经营必须具备工商证、食品流通证等证件,而经调查了解,平政中心小学内存在的小卖部属无证经营,此前教育部门对此并不知情。对此,校方也承认,李惠清所经营的小卖部不具有相关所需证件。至于为何允许其经营,校方的解释是:“店面很小,卖的东西不多,加上是教师家属,因此没有深究。”

    针对小东一事,藤县教育局相关人员表示,若学生的家属和平政中心小学小卖部负责人依旧协调不成功,建议双方走法律途径解决。

    24日当天,记者看到该小卖部已关门,校方称其已撤出。但魏先生说,看到该小卖部在放学时间短暂经营。魏先生表示,引起“学生偷拿家里的钱放在小卖部花光”一事发生的原因有多个方面,自己没有把钱放好有一定责任,但与此同时,对于校内小卖部的种种不合理不合规行为,他也希望校方应承担该承担的责任。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黄俊华朱学庆吴汉华等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人社部门强化督查确保带薪年休假执行到位
·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信息库拟于7月底前建成
·龙圩区实施桥梁加固修复及重建工程
·市委举行全市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座
·梧州市启动微软IT人才培训计划
·7月1日起居民阶梯电价调整为按年执行
图片新闻
第六届广西园博会欢乐彩虹跑活动
精英六蛟龙闹苍海
梧州检验检疫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梧州陆军预备役工兵团完成救灾任务返回驻地
“苍海杯”龙舟表演赛昨日在园博园举行
苍海湖摩托艇表演精彩刺激
整修地质灾害隐患点坡面
加紧安装市体育场配套设施
万秀区开展地灾安全巡查
及时为群众解困的基层法官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