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加大投入加强服务保障
我市稳步推进“全国老年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5-07-07 09:51    作者: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黄舒捷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黄舒捷)日前,全国部分省市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座谈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梧州等12个试点创建“全国老年友好型城市”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老年人事业,延伸养老产业链,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获列“全国老年友好型城市”创建试点以来,我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创建工作的措施和目标。

    在资金投入方面,市财政每年投入补助资金4500万元,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城乡社会养老保险体系实现全覆盖及动态管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5%以上,企业退休人员全部纳入社区管理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辖区65岁以上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并提供医疗服务;在社会公共服务方面,我市认真落实老年人优惠政策,如60岁以上的老年人持《优待证》可免费进入市内公园景点、公益性文化设施、公共体育健身场等,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为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我市创办4所市级老年大学、310个老年活动场所,50%以上的社区成立了老年文艺活动团体,市老年大学、市老干部党校今年初迁至原市城建技工学校,财政拨款近200万元完成了第一期改造工程,使学校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招生规模扩大。

    同时,各级财政、福彩公益金也相继投入8850万元建设养老服务设施。今年5月,总建筑面积17062平方米、总投资2680万元的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楼投入使用。至此,我市共建有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和日间照料中心50个、社区公共服务中心12个,成立了居家养老云服务中心,650家养老机构共有床位9700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21张。

    目前,我市正逐步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加大力度推进医疗保障、养老服务、社区服务、志愿服务等工作,加快“全国老年友好型城市”创建。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苍海湖边不设防护栏?景区按设计要求施工
·40路公交车调整线路 改为惠民小区—宝石园
·高考录取信息今起可查 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
·整治枣冲小区周边乱象 拆除17处违章搭盖物
·梧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计划年底开工
·梧州六堡茶入选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名单
·首个企业年报周期结束 超过八成企业完成年报
图片新闻
岑溪撤县设市20周年系列活动之书法展
苍梧县木双镇友谊村积极参与生态乡村建设
第二实验小学探索学区制管理改革显成效
蒙山县文圩镇大明村农民抢收生姜
采摘长在树上的西瓜
游客自行采摘品尝夏黑葡萄
热心群众救助受伤老人
久违的雨水送来阵阵清凉
幼儿园举办“快乐跳蚤市场”活动
零距离寻宝记园博园站开跑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