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整合资源集约发展特色种植
长洲区倒水镇三贵村实施“四百”工程带富群众

http://www.wzljl.cn    2015-07-19 09:17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张焯生 梁少欢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张焯生 梁少欢) 眼下,长洲区倒水镇三贵村富宁组富宁大肉生姜种植合作社的30亩生姜种苗长势喜人。这些生姜要到11月才收获,但它们已有买家,每公斤保底收购价6元。

    让生姜不愁卖的人是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程凯昌。近年,程凯昌了解到生姜市场行情走俏、梧州及周边地区的生姜种植基地较少,便与同村的六名党员、十多户村民成立了富宁大肉生姜种植合作社,建了30亩大肉生姜种植基地,与广东中山一批发市场达成购销协议,并计划今年将基地种植面积扩大到100亩。

    百亩姜园现雏形,得益于三贵村见识广、能力强的村“两委”班子,他们以“扶贫攻坚、党建先行”为理念,通过整合土地、人力等资源推动特色产业集约化发展,助民致富增收。

    据介绍,三贵村人均土地面积仅0.6亩,人多地少的现状决定发展经济不能“各自为战”。“集约化发展特色种植才是正道。”三贵村“第一书记”甘剑梵心中早已规划好三贵村发展路径。他说,近年三贵村的一批党员通过整合土地资源、成立特色种植合作社,在致富道路上越走越顺畅,成为村民眼中的“明星致富能手”。

    如何发挥“明星致富能手”的带头作用?三贵村“两委”在部分特色种植合作社成立党支部,将带富能力强、政治觉悟高的村民党员吸收到支部,带动村民以土地、投劳等方式参与基地开发建设。

    如今,三贵村“两委”通过实施百亩菜园、百亩果园、百亩姜园、百员创业的“四百”工程,带动群众增收。前不久,该村争取上级资金35万元,修建三贵村金鸡组至夏郢镇锡坡村公路,目前这条2.1公里的道路已经粗通,村里的农产品运到市区仅需25分钟。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20名高中生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境界线动漫游戏夏日祭昨日拉开序幕
·我市启动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博爱社区)项目
·梧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参观高新区外国语学校
·梧州市第三产业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23.56亿元
·上半年梧州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一成多
·今年上半年梧州口岸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38.1%
图片新闻
游泳跳水馆设施接受检测
中山公园重瓣荷花让人称奇
两广六县书画联展
区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选拔赛花絮
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暨授旗仪式
男子包茂高速快车道上行走 民警果断将其劝离
暴晒下作业的道路养护工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走进飞行学校体验采访
红岭片区长红小学抓紧施工 计划8月底前竣工
梧州市网球中心竣工在即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