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全程冷链运 荔枝“鲜到家”
苍梧县迟熟荔枝开辟网络销售渠道

http://www.wzljl.cn    2015-07-21 09:48    作者:记者 董宏伟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董宏伟)今年,我市迟熟荔枝呈现产销两旺良好局面,本地鸡嘴荔首次“触电”,果场现采、快递直邮,开创了鲜果销售的新模式。

    7月17日,在苍梧县沙头镇,记者用手机扫描广西蓝天果园的二维码,鸡嘴荔简介、果场概况、绿色产品认证、农产溯源等呈现在屏幕上;再扫描广西天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二维码,生鲜农产品网购价格、运输、成交量、网购攻略等一目了然。

    “今年鸡嘴荔首次与电商合作销售,客户网上下单,工人果场现采,顺丰快递直邮,向各地消费者送去最新鲜的迟熟荔枝。”蓝天果园老板周先生说。当天上午,记者在果园的分拣场内看到,一群工人在分拣、包装刚采摘的荔枝,几个身穿顺丰快递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按单配货装上冷库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荔枝保鲜期很短,从果园到消费者必须全程冷链配送,还要用保鲜袋、泡沫箱、纸箱层层包装。

    蓝天果园占地面积2300亩,目前建有从生产、采收、分级、包装、储藏到运输和销售的完整冷链系统;广西天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鲜农产品种植、品控、供应的全产业链服务商,目前鸡嘴荔在其网站售价为每1.5公斤99元,由顺丰快递提供全程冷链运输,让荔枝“鲜到家”。“每天出一车货,接到订单后马上采摘、分拣、包装后即转运到南宁机场,然后空运到各个城市,全程冷链运输,保证48小时内到货。”周先生说,今年果园产量约50吨,自开园至今产销两旺。

    今年我市荔枝主产区产量不均,藤县黑叶荔等部分荔枝减产,苍梧迟熟荔枝产量比去年有所增加,各地荔枝上市时间均比去年早,售价与去年基本持平。

    随着电商开拓生鲜农产品业务,荔枝的销售渠道、模式、市场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农业部门表示,我市先后有八角、桂皮、茶叶等干货“触电”销售,但荔枝投入网络销售尚属首次。发展“果农+互联网+快递物流”的销售模式,有利于逐步健全农副产品、农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促进农业现代化水平提升。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百花冲棚改预计7月下旬发出房屋征收公告
·小孩险与家人走失情况在园博园一再发生
·福兴花园小区欲更新休闲设施遭部分业主反对
·广西综治委在全区开展寻找“最美青年卫士”活动
·公安交警部门发布暑期旅游交通安全提示
·我市已有两千多名青年报名应征 9月30日截止
·棚改工作加快推进 开工建设14161套(户)
图片新闻
区运会梧州市比赛场馆建设图片观赏
公交车何故走竹湾路非机动车道?
庆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
航拍见证梧州红岭新区的变化
抢插晚稻秧苗
【3D航拍】梧州百花冲三维立体模型
挥汗如雨的园博园工地人员
环保宣传进社区
暑假“泡”书店
小记者暑假特训营欢笑落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