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政策“量身定做” 改造因地制宜
梧州市多举措推进棚改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5-07-20 08:55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2015年至2017年,梧州棚户区项目计划开工54377户。涉及人数多,片区分散,是梧州棚户区改造的特点。针对这些实际情况,梧州根据各个片区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做棚户区改造政策,积极推进棚改工作的开展。

    据悉,2015年至2017年,梧州市市本级计划对28000户的棚户区居民和旧住宅小区居民实施棚户区改造,重点改造包括百花冲片区、工厂一路片区、富民片区、傍山西侧片区及河东旧城片区等在内的集中成片棚户区,涉及约7237户28948人的整体搬迁安置。由于棚户区改造拆迁涉及千家万户,各家各户情况不同、意愿不同、需求不同,因而,梧州的棚户区改造也以人为本,根据实际制定不同的棚户区改造政策。

    按棚户区改造的模式,梧州的棚户区改造主要有两类。第一类,是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和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类的项目。对这类棚改项目,梧州注意总结经验,转变工作思路,提前谋划好安置房建设,再稳步实施拆迁工作。同时,采取实施“一片一策”和“产权置换”等政策,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出台符合需求的政策。对被征收人在本市拥有唯一一套(栋)私有住宅房屋套内面积不超过35平方米的,一律按套内面积35平方米给予补偿安置。

    此外,考虑棚改居民的生活出行轨迹和生活习惯,安置房选址均在规划发展前景好,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地块进行建设。目前,梧州市在建的云盖路石鼓冲安置房及龙平地块安置房项目,就是在充分考虑被拆迁居民群众意见后,实施就近回迁安置。

    同时,棚改工作坚持以政府为拆迁主体,杜绝任何以盈利为目的的公司或者其他社会机构介入,工程实施方案、补偿方案、拆迁评估办法、异地安置措施等各项工作决策,全部在多方征求各职能部门、企业及居民群众的意见后颁布实施,确保了政府决策与群众意愿相一致,真正做到执政为民、以人为本。

    棚改的第二类是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建)的项目,梧州市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同时资金统筹、财政先行。项目建设资金由地方财政、银行贷款和业主自筹三部分组成。如岑溪樟木古街,在贷款资金尚未到位、居民自筹出现困难的前提下,为确保改造建设进度,岑溪市实行财政先行垫付建设资金的模式,确保项目能按质按量按时完成。

    梧州的棚户区改造,把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答不答应作为研究制定环境综合整治和拆迁政策、推进拆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既符合实际情况又令群众满意的实施方案,切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截至6月底,2015年全市已开工建设14161套(户),占责任目标的65.26%。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今年上半年梧州口岸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38.1%
·梧州市第三产业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23.56亿元
·上半年梧州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一成多
·出资信息定向抽查 34户未公示企业被责令公示
·玫瑰湖乐园里尽情玩耍 小记者暑假特训营落幕
·我市启动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博爱社区)项目
·长洲区倒水镇三贵村实施“四百”工程带富群众
图片新闻
【3D航拍】梧州百花冲三维立体模型
挥汗如雨的园博园工地人员
环保宣传进社区
暑假“泡”书店
小记者暑假特训营欢笑落幕
游泳跳水馆设施接受检测
中山公园重瓣荷花让人称奇
两广六县书画联展
区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选拔赛花絮
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暨授旗仪式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