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交警与车友联手制作公益短片
文明交通作品《别让车轮碾碎你的梦想》开拍

http://www.wzljl.cn    2015-07-21 10:10    作者:记者 杨珊 通讯员 宾佳欣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宾佳欣) “车轮承载了我们的梦想,引我们奔向幸福,但是,一旦车轮的速度不可控,碾碎的就是我们的梦想……”近日,由梧州市交警部门和本地热心车友联手制作的文明交通作品《别让车轮碾碎你的梦想》开拍。该作品以车轮为“主角”,讲述了超速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在《别让车轮碾碎你的梦想》的拍摄过程中,车轮成为出镜率最高的“主角”。主创人员、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法宣科科长陈家龙介绍,该作品的创意正是通过不同车辆车轮的转动,隐喻一个人在人生中不同的阶段追逐梦想的过程。

    与以往不同,该作品由交警部门与热心车友共同编排、拍摄和剪辑。陈家龙表示,早在去年,许多本地热心车友就通过网络提出建议,希望通过公益短片的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他们在这次制作中起到了很大作用,有的负责充当演员,有的则主动提供道具。”陈家龙说,目前我国已进入汽车社会,根据统计,我国每年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有90%是因交通违法行为引起的,而其中因超速导致的事故又占了90%。因此这一次是以超速的危害为主题制作了该作品。

    记者了解到,该作品以超速驾驶导致的车祸为结尾,讲述了超速驾驶给个人以及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而片尾打出的字幕“超速,是离幸福最远的一条路”,则更为鲜明清楚地点出主题。

    陈家龙介绍,该作品制作完成后,将首先通过网络让广大网友一睹为快。同时,该作品还将参加今年7月由公安部主办的文明交通安全作品评选。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本级普通高中录取开始 首日录取1349人
·我市部署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百花冲棚改预计7月下旬发出房屋征收公告
·苍梧县迟熟荔枝开辟网络销售 全程冷链运输
·公安交警部门发布暑期旅游交通安全提示
·我市已有两千多名青年报名应征 9月30日截止
·我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图片新闻
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花絮
长洲镇竹湾村民房常年排放难闻气体
心灵花园工作站进驻梧州市福利院
11名小记者优秀学员赴平南德湖景区参观体验
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梧州分赛区选拔赛昨举行
区运会梧州市比赛场馆建设图片观赏
公交车何故走竹湾路非机动车道?
庆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
航拍见证梧州红岭新区的变化
抢插晚稻秧苗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