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梧州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顺利开展

http://www.wzljl.cn    2015-07-21 10:40    作者: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黄舒捷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黄舒捷) 日前,记者从梧州市地名普查办获悉,梧州市各县(市、区)根据《关于开展我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试点工作的通知》,相继开展试点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果,为全面推开地名普查工作积累了经验和方法。

    其中,长洲区地名普查办选择辖区的兴龙办事处作为试点,通过制定试点普查方案和实施细则,从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抽调出工作人员专门进行实地调查、采集地名相关信息,再由特别聘请的三名区志办老专家负责核实。

    苍梧县地名普查办则以六堡镇为试点,充分发挥群众力量,由村级干部组织带队摸清试点单位地名底数,重点收集地名含义、历史沿革和地理实体概况等资料,并加以修改完善,整理成册。

    蒙山县地名普查办采取以一普、地名补更等相关资料为基础,以地名补查成果图为主的办法,以新圩镇为试点,组织民政办主任、村支书和村主任等人到实地进行调查,一旦发现新增或撤销的地名,立即到实地进行调查、核实,并在图上做好标记,及时查漏补缺。

    另外,岑溪市已将试点单位地名调查目录和地名普查登记表样表下发填写,万秀区和藤县试点工作已顺利进入地名考证阶段。

    据梧州市地名普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乡镇已相继铺开地名普查工作。但从试点工作来看,由于新增地名较多,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还不熟悉,出现了漏查地名、地名属性信息填写不够规范等影响工作进展的情况。为确保全市地名普查工作稳步推进,下一阶段,各县(市、区)将会加快落实专职人员,做好相关培训,加强业务学习和经验交流,并保障相关普查经费落实到位。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交警与车友联手制作公益短片 警示超速危害
·我市部署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苍梧县迟熟荔枝开辟网络销售 全程冷链运输
·百花冲棚改预计7月下旬发出房屋征收公告
·小孩险与家人走失情况在园博园一再发生
·福兴花园小区欲更新休闲设施遭部分业主反对
·广西综治委在全区开展寻找“最美青年卫士”活动
图片新闻
区运会梧州市比赛场馆建设图片观赏
公交车何故走竹湾路非机动车道?
庆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
航拍见证梧州红岭新区的变化
抢插晚稻秧苗
【3D航拍】梧州百花冲三维立体模型
挥汗如雨的园博园工地人员
环保宣传进社区
暑假“泡”书店
小记者暑假特训营欢笑落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