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商场火患长期存在 新旧业主各执一词
——新兴一路68号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正门入口首层火灾隐患成因调查

http://www.wzljl.cn    2015-08-11 11:51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严自光    来源:西江都市报

涉事商场的一条消防通道已被堵塞。 龙天传/摄

    今年6月,梧州日月明投资有限公司位于新兴一路68号,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正门入口首层的商场,被当地消防部门认定存在较大的火灾隐患。然而,尽管消防部门多次责令其整改,该企业方却迟迟未能落实。对此,涉事企业方面表示,火患问题涉及与其他公司的经济纠纷,待其厘清相关权责方可推进整改。当地消防部门表示,日月明公司作为业主,应以公共安全大局为重,优先配合推进相关整改。

    昔日消防通道变身百货商场

    据悉,日月明公司被认定存在的火灾隐患点,是位于新兴一路68号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正门入口首层。8月6日,记者跟随梧州市消防部门的检查人员来到现场看到,昔日的一条消防通道如今已变为一个百货商场。此外,场内还存在占用防火间距、通道内未设置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等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这个火患,我们已多次提出整改意见,却很难推进。”万秀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坦言。据悉,今年6月15日,该大队的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在对上述商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已发现相关问题,当时,检查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6月30日前整改完毕,但该公司至今未整改。

    新旧业主就消防设施移交各执一词

    “很多人认为是我们不想整改,然而我们是‘有心无力’。”面对外界的质疑,日月明公司的总经理李志明并不认同,他认为责任是在于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方。

    李志明告诉记者,从2001年至2014年,涉事商场的管理一直为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梧州分公司。从今年1月1日开始,日月明公司重新拿回涉事商场的所有权,并接手相关管理工作。“在进行相关交接时,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梧州分公司应该将消防设施向消防部门申请验收合格后,再交还给日月明公司,然而,这一环节北京华联方面并没有做到。”李志明说。

    另据其透露,2001年,日月明公司向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方移交涉事商场时,已做好相关消防验收程序,随后,李志明又提供文字材料加以证明。因此,他认为,对方也应该将场内消防设施申请验收合格后移交给日月明公司。

    针对日月明公司的说法,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梧州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吴女士则表示,按照相关要求,华联方已经将涉事商场的整体移交手续办理完毕,至于场内的消防设施,华联方也不打算撤走,日月明公司随时可以按需使用,不存在“不移交消防设施”的问题。

    吴女士称,涉事商场内现有的消防设施都是由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方投资建设的,另外,为了提升场内的消防安全级别,华联方也按照消防部门的指导,升级华联超市场内部分消防设备,包括增加智能化消防中控设等。因此,吴女士认为,日月明公司作为如今涉事商场的业主,也应该对公共消防安全负责,并及时对火患进行整改。

    8月6日上午,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监督检查人员再次深入日月明投资有限公司,重新核查梳理公司的火灾隐患问题,并要求日月明公司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对于上述火灾隐患的后续整改进度,记者会继续跟踪报道。

    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严自光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安利(中国)20周年盛典 小布什空降广州
·梧州边检站与驻地单位开展联合反恐处突演练
·女子吸毒诱发暴力犯罪 连砸四间银行柜员机获刑
·我市179个贫困村纳入今年广西雨露计划补助范围
·社区书香文化展暨义卖义捐活动下周六日举行
·运营商建议用户及时实名登记 未实名或被停机
·暑运过半 梧州南站发送旅客逾二十五万创新高
图片新闻
小区绿化带变水泥地 居民对此意见分歧
从空中看到“另一个梧州”
梧州市总工会为外来务工人员“送清凉”
市红岭体育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夏日炎炎游泳者众 市民需注意安全勿单独下水
我市举行第七届广西体育节开幕式推进全民健身活动
高速路下坡过急车辆侧翻 车上钢管散落一地
车辆乱停阻碍公交车靠边停站
【梧州人出游】暑假短途亲子游-广州篇
改造公交候车亭 美化公共交通环境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