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未实名登记用户或被停机
通讯运营商建议用户限期前完成实名登记

http://www.wzljl.cn    2015-08-11 09:57    作者:见习记者 陈可夫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见习记者 陈可夫) 近日,我市各大电信运营商加强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提醒用户在指定日期内补充进行实名登记。

    记者发现,近期有不少中国移动用户在微信朋友圈中晒出自己收到了一条来自10086的短信:“您登记的客户信息尚未完善,为确保业务和服务能正常使用,请于8月31日前本人持有效证件和手机卡到梧州移动各营业点补全个人信息。”

    目前,我市各大电信运营商正在执行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加强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通告,并通过分批发送短信和电话回访等形式,提示非实名制用户及早到临近营业点进行实名制登记。为了使更多用户配合活动,运营商还为此次参与实名登记的用户推出送流量、送话费等奖励。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实名登记可以实现号码绑定用户身份,即使手机丢失也无需换号,同时还有利于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预防和遏制垃圾电子信息、通讯信息诈骗。

    据悉,早在2010年,我市已经开始推行手机卡实名制,当时,新增的手机用户已全部实行实名制,但早期办理的一些手机号码则未进行实名登记。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广西电信梧州分公司、广西联通梧州分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三家运营商的手机卡实名率均在90%以上,未进行实名登记的手机卡合计约10万张。

    记者从三家运营商处了解到,若相关用户未在运营商短信通知的限期前完成实名登记,其手机通讯业务和服务功能将在话费缴纳、国际漫游、长途功能、停机保号、话费查询等方面受到限制。至于是否会被停机,三家运营商都表示,目前还未接到上级有关通知,但并不排除为规范管理会采取这种措施,建议手机用户限期前完成实名登记,确保业务和服务能正常使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暑运过半 梧州南站发送旅客逾二十五万创新高
·我市严格落实农村计生奖励扶助制度 不漏一人
·万秀区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 引项目聚产业
·昨起可购买国庆铁路返程车票
·龙圩区老人免费搭金晖公交车有限制?
·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加快推进 明年初完成
·我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摄影图片展21日起展出
图片新闻
小区绿化带变水泥地 居民对此意见分歧
从空中看到“另一个梧州”
梧州市总工会为外来务工人员“送清凉”
市红岭体育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夏日炎炎游泳者众 市民需注意安全勿单独下水
我市举行第七届广西体育节开幕式推进全民健身活动
高速路下坡过急车辆侧翻 车上钢管散落一地
车辆乱停阻碍公交车靠边停站
【梧州人出游】暑假短途亲子游-广州篇
改造公交候车亭 美化公共交通环境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