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赠送精神食粮 营造读书氛围
梧州社区书香文化展下周六日举行,将为困难儿童捐书赠报

http://www.wzljl.cn    2015-08-11 10:57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由梧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梧州日报社承办的梧州社区书香文化展暨图书义卖义捐交换交易一条街活动,将于8月22日至23日在丽港华府地层大厅开展。届时,参加活动的单位会通过捐书、赠报等形式,为市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粮食。

    据悉,截至8月10日,市内已有近20家单位报名参加此次的义卖和捐助活动。

    梧州圣源茶业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参加单位,该公司董事长李月梅告诉记者,届时她将向40户贫困家庭赠送为期半年的《西江都市报》。李月梅说,工作中她经常下乡走访茶农,期间发现有不少山区的孩子深受贫困生活的限制,急需一个好的平台帮助开拓自身视野,“《西江都市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实,除了作为知名茶企的负责人,李月梅也是梧州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渴望求知的贫困儿童养成“每日读报”的好习惯,丰富知识开拓眼界。

    在鼓励青少年多读书看报这件事情上,梧州高新区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刘娟也持类似的看法。刘娟告诉记者,好的学校离不开浓厚的看书读报氛围,该校落户梧州后,她便制定了“要把梧州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创建成广西标志性民办学校,打造全国高端品牌学校”的目标,并且为每一位就读的学生免费征订了整年的《西江都市报》,并鼓励学生积极创作、踊跃投稿。这次梧州社区书香文化展活动,刘娟也希望能把同样的心意,送给有需要的贫困家庭。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参加单位之一,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也将在活动中开展图书捐赠。该公司团支部书记蔡官笙表示,梧州深燃公司愿意与其他爱心单位一起,更好地为社区居民营造读书氛围,提供精神文化粮食,圆贫困儿童读书梦。

    梧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刘忠云表示,此次社区书香文化展,是梧州市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作为活动的承办方,梧州日报社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单位和企业加入活动,为有需要的群众带来支持和帮扶。

    目前,活动的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有意以书会友、为贫困家庭的儿童献一份爱心的单位或企业,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13878483205进行咨询和报名。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运营商建议用户及时实名登记 未实名或被停机
·暑运过半 梧州南站发送旅客逾二十五万创新高
·我市严格落实农村计生奖励扶助制度 不漏一人
·万秀区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 引项目聚产业
·昨起可购买国庆铁路返程车票
·龙圩区老人免费搭金晖公交车有限制?
·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加快推进 明年初完成
图片新闻
小区绿化带变水泥地 居民对此意见分歧
从空中看到“另一个梧州”
梧州市总工会为外来务工人员“送清凉”
市红岭体育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夏日炎炎游泳者众 市民需注意安全勿单独下水
我市举行第七届广西体育节开幕式推进全民健身活动
高速路下坡过急车辆侧翻 车上钢管散落一地
车辆乱停阻碍公交车靠边停站
【梧州人出游】暑假短途亲子游-广州篇
改造公交候车亭 美化公共交通环境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