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十天查获15辆“黑校车”
农村地区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

http://www.wzljl.cn    2015-09-21 09:00    作者: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陈家龙 吴嘉欣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陈家龙 吴嘉欣)自9月6日至今,梧州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校车整治行动。9月6日至15日十天时间里,交警部门检查了120多辆校车,并查获超员或无资质“黑校车”15辆。

    9月伊始,梧州市各大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与此同时,市交警部门也开展了针对校车安全隐患、校车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据介绍,在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对小学、幼儿园的校车进行了全面检查,内容包括车辆车况和逃生救生器材、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车胎磨损情况、外观标识标志等,并要求学校对校车建立相关档案。同时,交警部门还对校车驾驶人的准驾资格、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记录进行了“三排查”,要求学校严格管理校车驾驶人,加大对校车驾驶员的学习培训力度。

    此外,在上下学时段,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了路面巡查力度。期间,交警部门发现并查处了多起校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仅9月9日一天,交警部门就先后查获了三辆严重超员的幼儿园校车。三辆校车超员率均达100%及以上。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发现,已经查获的校车超员案例大多数发生在农村地区。为了装下更多学生,这些校车的内部均进行过改装。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校车的安全技术要求有别于其他车辆,按照规定,如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达到报废标准的客车等,均不得用作校车。同时,校车应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登记审核,需经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合格检验。

    该负责人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已经正式将严重超过额定乘客载客的行为纳入刑法,2015年11月1日实施后,从事校车业务、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行为,将会受到拘役并处罚金的严厉处罚。

    据了解,目前,交警部门已对查获的“黑校车”进行暂扣,对校车驾驶员作出了扣分、罚款的处罚,并对涉事学校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交警部门十天查获15辆“黑校车”
·乐游广西推广活动昨日启动 梧州组团展旅游魅力
·1500名志愿者服务"一会一节" 名单下月中旬公布
·梧州学院今年录取新生4168人 保持逐年递增
·月饼销售实体店网店线上线下互动 力促电商业务
·岑溪三江口特色旅游名村建设推动当地产业发展
·龙圩区积极争取扶贫资金改善辖区基础设施
图片新闻
冰皮月饼DIY 定制专属自己的舌尖味道
楚楚风华 坚守粤剧不老梦
爱心献血促团圆 全城献血大行动
西江四桥施工水陆并进
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
开展阻截冲卡实战演练提高处置能力
选拔区运会气排球选手
节前检查物价
居民联欢迎中秋
不锈钢企业赶订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