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黄蜂袭人造成一死一伤
事发梧州市苍梧县狮寨镇

http://www.wzljl.cn    2015-10-12 09:01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受伤的家馨背部有多处被黄蜂蛰咬的伤口。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文并摄)日前,苍梧县狮寨镇安乐村发生一起黄蜂袭人事件。事发时,一名老人正带着孙女在村道散步,两人忽然遭到一群黄蜂的袭击。最终,该名老人不治身亡,受伤的小孩则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助下得以幸存,目前仍在接受治疗。

    祖孙两人遭横祸

    10月11日下午,记者在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儿科住院部看到了被黄蜂蜇伤的小孩程家馨。此时,她正躺在妈妈的怀中,安静地打着点滴。

    年仅3岁的家馨,全身上下有数十个被黄蜂蜇伤的伤口,每个伤口呈圆形,且颜色发黑。家馨的爸爸程先生表示,家人们按照医生的叮嘱,让家馨多喝水和进食,将体内的蜂毒排出。与女儿的伤情相比,更让程先生无法承受的是,其母亲在此次事件中不幸去世。

    “儿子,你妈快不行了。”10月6号凌晨,身在广东佛山打工的程先生接到父亲从狮寨镇老家打来的电话。原来,5日上午,程先生的母亲黄女士带着孙女家馨路过安乐村水圳组内的野塘口时,突然遭到成群黄蜂袭击。遭到袭击后,两人在家中自行治疗。起初,黄女士感到稍有好转,所以选择不去医院就诊。结果,在6日凌晨,黄女士的病情突然恶化,其家属才急忙将受伤的祖孙两人一同送院。但最后,只有家馨得以幸存。

    黄蜂袭人或与台风有关

    “好好的怎么会招来蜂群袭击呢?”对此,程先生猜测是与日前的台风天气有关。

    程先生说,涉事蜂窝直径约30厘米,悬挂在约15米高的树上。有当地村民透露,此前台风天期间,该蜂窝经常被大风吹得左右摇晃,致使蜂窝的黄蜂性情狂躁,从而变得较具攻击性。而在黄女士祖孙两人出事前,也发生过路过的村民被个别黄蜂蜇伤的情况。

    据狮寨镇政府在10日对此次事件的通报称,镇政府接到村委信息报告后,马上组织人员到事发现场进行处理。不过,由于拆除难度大,且缺乏专业的拆除工具,该蜂窝无法马上拆除。工作人员已经采取了设置警示牌,并联系白蚁防治公司进行专业拆除。

    然而,10月11日,记者从狮寨镇政府获悉,因为有不明身份的人员进入蜂窝现场,人为将蜂窝所在的树木砍伐,并盗取蜂蛹,所以原本制订的科学拆除蜂窝计划已搁置。而蜂窝遭毁坏,导致蜂群居无定所且四处飞舞,由于蜂群活动范围过大,即便是专业除蜂人员也暂无办法对其实施清除。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在蜂群肆虐的范围内有一条主干道,每天有不少村民在此处通行。为了防止蜂群袭人事件再次发生,狮寨镇政府已加大对途经涉事区域群众的宣传力度,提醒群众注意人身安全。此外,还加派值班人员,时刻关注蜂群动向,一旦发现蜂群有聚集筑巢的情况,会及时联系专业人员对其进行清理。

    ■ 延伸阅读

    黄蜂袭人致死原因和防护措施

    据了解,黄蜂袭人事件在本地也曾发生。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正生介绍,黄蜂毒液有致溶血、出血和神经毒作用,能损害心肌、肾小管和肾小球,也可引起过敏反应。被黄蜂蜇后,受蜇皮肤会红肿、疼痛,甚至出现瘀点和皮肤坏死,全身症状有头晕、呕吐、腹痛、腹泻等情况,以上症状一般在被蜇后数小时至数天内消失。严重者或导致嗜睡、全身水肿、急性肾功能衰竭和休克等情况。因此,市民一旦被黄蜂蜇伤,应第一时间用碱水和清水冲洗伤口,若出现心悸、呼吸困难等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苍梧狮寨镇发生黄蜂袭人事件致一死一伤
·中国—东盟青年外语演讲大赛举行梧州赛区预赛
·广西优秀少儿剧目巡演活动走进梧州 持续至14日
·电影《天各一方》持续放映 梧州元素引市民热议
·两座电动汽车"无需驾照且包上牌"?该说法无根据
·处理交通违法需下载手机客户端?此为骗局莫轻信
·48路公交车10月11日起已恢复原运行路线
图片新闻
一家五口共住危房 盼你伸援手帮助她
蒙山县抢收受台风影响倒伏水稻
学校内标语竟现如此错误,令人无语
梧柳高速倒水互通主线桥下月起架梁施工
岑溪街道逢雨必堵,为冒雨执勤的交警点赞
《天各一方》坚贞爱情动人心 梧州场景赢惊叹
强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雨 市民冒雨出行
珍宝巴士大超载?
整治大东上下路摊贩“越线经营”乱象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提速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