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定向招商补全循环经济产业链
废旧轮胎循环利用项目落户再生资源园区

http://www.wzljl.cn    2015-11-02 09:18    作者: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高方超 黄安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高方超 黄安平) 10月29日,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邱的静电胶板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10万吨以上废旧轮胎循环利用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这是再生园区废旧轮胎循环利用产业链的首个落地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计划建设标准厂房8000平方米,并购置专业化生产设备。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5000万元。项目第一期主要利用废旧轮胎生产再生橡胶,年处理废旧轮胎超过10万吨,生产出再生胶成品6万吨。

    这是再生园区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壮大循环经济产业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受有色金属价格持续走低及经济下行影响,再生园区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都受到极大冲击。为扭转不利局面,再生园区管委会主动出击,着力谋划园区全面发展,在项目包装、项目储备上下工夫。

    围绕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再生园区管委会积极推进与上海自贸区相关联的有色科技电商企业合作,打造园区有色电子交易平台。目前,该交易平台已基本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今年新引进的八个项目中有三个通过网络平台实现成功签约落户。结合园区产业布局,再生园区充分利用“圈区管理”、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平台,加强与行业协会、商会的合作,围绕再生铜、再生铝、再生不锈钢、再生塑料等再生资源产业,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合理布局再生资源产业组团。园区先后从佛山、深圳、广州等珠三角地区,引进橡塑深加工、五金压铸件、铝型材、电线电缆、电机再制造、再生建筑材料、新材料等多个精深加工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链补强补全招商,产业项目覆盖回收、拆解、加工、深加工、交易所有环节,基本形成上下游分工明确、互利协作的产业链。今年以来,再生园区已成功引进塑料深加工、新材料、线路板等深加工项目五个,为园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再生园区预计引进新项目15个,入园项目累计达到126个,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5亿元。其中,新引进项目投资总额36.5亿元,到位资金27.5亿;实际利用境外资金有望达到1850万美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多个市政园林项目加快改善市容环境
·未来几天梧州由雨转晴 气温缓慢回升
·公示信息弄虚作假 88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黄俊华率队巡查区运会和宝石节筹备工作
·明起我市将对岭南美食节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涉及全市12800户家庭
·岑溪警方捣毁一个赌博窝点 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图片新闻
冷空气来袭恍如“一夜入冬”
清理梧州学院周边章搭建广告牌
中恒集团冠名红岭体育场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公共服务中心加快装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汇演进社区活动拉开序幕
比赛场馆逐个看(三)
区运会奖牌亮相
青少年组跳水项目备战正酣
露天垃圾池清理不及时引投诉
科普进社区 居民忙咨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