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11月启动
全市抽样调查样本量约为四万人

http://www.wzljl.cn    2015-11-01 09:09    作者:记者 黄颖盈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日前,记者从梧州市统计局获悉,梧州市将于11月1日正式启动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相关调查人员将会到样本小区逐一入户登记,或指导住户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调查问卷。此次抽样调查范围涉及全市160个小区、12800户家庭,抽样调查样本量约为四万人。

据了解,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有关规定,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尾数逢0的年份为普查年度,在两次人口普查之间开展一次较大规模的人口调查,也就是1%人口抽样调查,又称为“小普查”。此次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目的是了解2010年以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以及居住方面的变化情况,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梧州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调查的标准时点为2015年11月1日零时,调查员入户摸底和登记的时间为10月16日至11月15日。为保证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各样本小区的工作人员已在10月25日前完成摸底工作,通过张贴公告和发放《致人口抽样调查户的一封信》等方法,向被抽中调查的小区及家庭普及了有关知识。

据介绍,本次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家庭成员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和住房情况等方面。调查方式将创新采用调查员手持电子终端设备(PDA)入户登记,以及调查户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相结合的方式,不但大大提高了调查问答的准确性,还缩短了所需时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涉及全市12800户家庭
·交警再抓10名飙车嫌疑人 已累计拘留116人
·截至目前区运会收到赞助资金超1800万元
·梧州市启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工作
·2016年体育高考开始报考 测试于12月进行
·今年梧州市将新增五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广西著名作家东西昨日来梧进行专题讲座
图片新闻
比赛场馆逐个看(三)
区运会奖牌亮相
青少年组跳水项目备战正酣
露天垃圾池清理不及时引投诉
科普进社区 居民忙咨询
服务空巢老人
金晖车站对开路段项目施工 引发道路常拥堵
梧州市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演练
万秀区整治新兴片区环境 划设严管街
万秀区棚改工作组入户测量核算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