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阴雨天气请注意安全驾驶
苍硕高速梧州段日现两起交通事故

http://www.wzljl.cn    2015-12-08 11:08    作者:者 杨珊 通讯员 黄斌 廖洁瑚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斌 廖洁瑚)近日,梧州市阴雨天气频现,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一定影响。12月5日,苍硕高速梧州段一个上午就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原因均与恶劣天气之下驾驶员安全意识不高有关。高速交警提醒,在大雾、阴雨等特殊天气条件下,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尤其应注意安全驾驶。

    据介绍,苍硕高速梧州段平日车流量不大,加之路况较好,因此来往车辆的车速较快。受连日低温阴雨天气影响,苍硕高速梧州段的道路变得十分湿滑,给车辆的正常行驶带来影响。

    12月5日10时50分,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接到报警电话,得知在苍硕高速梧州往贵港方向,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了碰撞。然而,就在民警们赶到现场仅5分钟后,他们又接到报警电话,反映在苍硕高速贵港往梧州方向,一辆小轿车撞上了道路中间的防护栏,车头严重破损。此时,民警们只能兵分两路,一队继续留在第一起事故现场开展后续处理工作,一队立即赶往第二起事故现场查看情况。

    经过调查了解,民警发现,这两起交通事故都与在恶劣天气情况下,驾驶员安全意识不高有关。“第一起是因为驾驶员没有注意安全距离,操作不当造成的,第二起则是因为道路湿滑轮胎爆胎造成的。”高速四大队一名民警表示,所幸这两起交通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高速交警提醒,冬季恶劣天气多发,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且苍硕高速梧州段弯道较多,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驾驶员应多加警惕。“一般来说,冬季时气温低,驾驶员的手脚没有在夏季时那么灵活,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反应速度就没那么快。因此,驾驶员在恶劣天气时最适当的做法就是减速慢行,同时注意与前车保持相应的车距,切勿超速行驶。”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老人独居月用电上千度? 供电部门及时了解处理
·热心读者致电提供线索 民政及时救助流浪男孩
·梧州地接导游年龄偏大学历偏低 亟待提高质素
·藤县免征小微企业增值税逾千万元惠及三千多企业
·市委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我市八成村域电信宽带已完成光纤升级改造
·【回顾】黄俊华与网友座谈"十三五"民生
图片新闻
黑叶猴萌宝宝与它的有爱兽医“奶爸”
梧高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
77岁梧州作家苏诗桂获广西首届网络文学大赛三等奖
市区加紧对直排口排污进行整治 争取年底完成
藤县警方向村民发放平安宣传年历
【零距离•最美倒水镇】乡村随拍
散落在梧州居民区的扰民宝石加工点何时休
哈尔滨开池啦
小鸟的盛宴
蒙山县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