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政府出资居民集资解决用水难题
长洲区掘塘冲居民不再用“高价水”

http://www.wzljl.cn    2016-01-05 10:39    作者: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巧琼 莫天胜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巧琼 莫天胜) 今年元旦前,对于住在长洲区两广社区掘塘冲的43户居民来说是个舒心的日子,因为他们盼望已久的一户一表制自来水工程终于开始施工。工程完成后,居民们将结束日常用水水压不足、水费较高等尴尬的局面。

    原来,由于历史遗留等原因,掘塘冲43户居民的生活用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居民只能靠挖井取水或使用两广市场的商业用水。前段时间,居民们再次向社区反映求助,一方面希望社区可以与水务公司沟通并铺设水管,另一方面,也希望城区政府部门可以给予相应的帮扶。

    经过兴龙办事处及两广社区和社区“双报到”单位的多方努力,粤海江河水务公司经过现场勘察也很快给出了工程预算书,同时,日后供水的收费标准按一般居民用水收取,而长洲区政府在总工程款里给予相应的资金帮扶,剩余的工程款由43户居民自行集资解决。

    获悉消息后,不少掘塘冲的居民很快就把集资部分的款项凑齐了。日前,记者在掘塘冲的施工现场看到,一些施工人员正在施工,部分居民房之间已经布起了大大小小的供水管道。两广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施工顺利,相信不用多久,掘塘冲的居民就可以享受到一般的居民自来水,不再受到用水的限制。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砂糖橘批发价达5.2元~9元/公斤 果农惜售
·梧州港货物吞吐量2020年或达到5000万吨
·台湾居民可在梧州市直接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
·梧州市去年11月以来共查办17起涉盐违法违规案件
·第二届市长质量奖申报4月30日截止
·市救助站“冬季送温暖”夜巡行动已救助524人
·去年全市第三产业增速创“十二五”时期最高点
图片新闻
高危新生儿的守护天使
工厂路小学创新课间操形式 跳街舞增加趣味性
蒙山交警红绢布 圈起学生安心路
龙圩区政贤路广场公交站无站台也无挡雨棚
珠山电梯观光塔建连接桥
第二社会福利院老年康智养护楼加紧施工
梧州首批电动巴士乘坐记
欢度全国冬泳日
游园赏景乐也融融
激情广场大家乐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