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低保标准提高 审核程序更严
2015年梧州市共发放城乡低保金4亿余元

http://www.wzljl.cn    2016-01-05 10:46    作者: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赵施咏 陶跃均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赵施咏 陶跃均) 日前,记者从梧州市民政局获悉,2015年梧州市共发放城乡低保金4亿余元,其中城市低保金7676.16万元,农村低保金3.36亿元。

    据悉,2015年以来,梧州市逐步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并首次规范确定市本级2015年城乡居民低收入家庭收入认定标准。根据相关规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350元提高到38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年2300元提高为2450元。市本级2015年城乡居民低收入家庭收入认定标准具体为:城市低收入家庭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910元,农村低收入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3750元。

    结合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活动,针对部分申领低保救助人员故意隐瞒真实家庭收入的情况,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城乡低保救助对象的全面清理排查,并与自治区同步建立起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平台,先后与公安、人社、税务等相关部门,以及房产、公积金管理部门进行了数据共享交换,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强化监管。

    同时,在专项活动中,民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走访了全市39个乡镇共7022户家庭,通过对居民家庭经济状况的信息核对,核查出409人拥有机动车辆、655人拥有大型农机,297人领取养老金,各县(市、区)民政局对这批存疑对象做了进一步核查,经核查不符合条件的,将按规定取消低保资格,避免社会救助资金的损失。目前,经梧州市信息库登记的城乡低保总人数为28万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政府出资居民集资解决长洲区掘塘冲居民用水难题
·梧州市砂糖橘批发价达5.2元~9元/公斤 果农惜售
·梧州港货物吞吐量2020年或达到5000万吨
·台湾居民可在梧州市直接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
·梧州市去年11月以来共查办17起涉盐违法违规案件
·第二届市长质量奖申报4月30日截止
·市救助站“冬季送温暖”夜巡行动已救助524人
图片新闻
高危新生儿的守护天使
工厂路小学创新课间操形式 跳街舞增加趣味性
蒙山交警红绢布 圈起学生安心路
龙圩区政贤路广场公交站无站台也无挡雨棚
珠山电梯观光塔建连接桥
第二社会福利院老年康智养护楼加紧施工
梧州首批电动巴士乘坐记
欢度全国冬泳日
游园赏景乐也融融
激情广场大家乐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