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出行选择多 回乡更方便
——来梧务工人员陶承杰购票小记

http://www.wzljl.cn    2016-01-23 10:41    作者:    来源:

梧州日报记者 杨苑君

每逢春运,不少外出务工人员因“一票难求”而倍感忧心。随着梧州立体交通网络日趋完善,交通工具的选择更多,回家越来越方便成为来梧务工人员的新感受。

在很多人还为车票发愁的时候,梧州市宝嘉制衣有限公司物料仓主管陶承杰已定好了回程的火车票,还为公司十多位老乡也抢到了火车票。

“2月3日放假,当天下午6点搭车,年廿五晚就可以到家啦!”1月20日,记者来到宝嘉制衣有限公司,陶承杰掰着指头算回家的路程,还高兴地把已到手的车票展示给记者看。

“我以前都是打电话订票多,为‘抢’到票,这几年我学会在网上买了。”老陶表示,受多种原因限制,在许多人眼里极其简单的网络购票,对于农村打工者却是个难题。

对于老陶来说,网络购票的程序已烂熟于心,几年的“抢票”经历还总结出了“捡漏”的经验来。“一是要盯紧放票的时间,在电脑前守着抢票。要是抢不到,就留意早上7点到8点和晚上10点到11点这两个时间段,看看运气能不能捡漏。”老陶乐呵呵地分享着经验,通过网络他还帮十几位工友老乡也解决了火车票难题。“现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都可提前订票,很方便啦。回家的路是越来越近了。”陶承杰感慨道。

生于1982年的老陶家乡在湖南永州祁阳县,已在梧州待了七个年头。“我已在梧州成家了。梧州这几年发展很快,环境好,交通完善了,回乡也方便许多。”老陶回忆道,2009年梧州还未通火车时,他回乡都是搭汽车,先到衡阳再转车,路费得花近300元。刚通火车时,只有两趟车,票源也十分紧张。“现在火车班次增多了,几个老乡一起走,到了永州拼车,150块就能到家。”老陶算了算路费比以前省了一半。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2016年梧州市春节联欢晚会昨晚上演
·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昨日报到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全部办复
·2016年机关党员义工春节集中为民服务活动昨举行
·【春满回乡路】春运前期我市过境车流现高峰
·梧州市多个社区组织开展迎春居民联欢活动
·莲花社区多次劝说居民重做残疾鉴定申请相应补助
图片新闻
文澜路口时常交通堵塞为哪般?
怡景市场占多道乱象,管理方回应部分摊位经审批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文化中心喷泉前“立体绿化”
苍海公园张灯结彩新春
置办年货
买花卉添喜庆
市卫生计生委员工积极参与献血
梧州铁路警方青年民警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
昨日白云山景区发生轻微山体滑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