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设置爱心通道 保障通行安全
梧州市交警部门多举措助“摩托大军”安全过境

http://www.wzljl.cn    2016-01-30 10:11    作者: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1月28日,在国道207线,龙圩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向骑摩托车返乡的务工人员指引摩托车专用通道。 (龙圩交警大队提供)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陈家龙 吴嘉欣) 今年春运开始以来,梧州市持续出现低温阴雨天气。为确保“摩托大军”安全过境返乡,梧州市交警部门在车流密集的321国道设置了一条长20公里的爱心通道,并配备流动服务车,让“摩托大军”可以在专用车道内行驶,在有需要时能及时得到帮助。

    据了解,爱心通道位于321国道梧州市东出口至龙圩与藤县交界处,全长20公里。记者沿爱心通道走访看到,交警部门已在沿途设置了各类安全提示标志,在一些急弯、交叉等路况复杂的路口,还新增了道路隔护栏和减速带。在车流密集的下昃加油站到龙圩大转盘路段,每隔一个路口就能看到一块写着“摩托车专用道”的交通提示牌,引导“摩托大军”进入爱心通道。

    同时,在爱心通道内,公安部门还配备了治安巡逻车和流动服务车。据介绍,流动服务车上准备了姜糖水、食品、应急药品和维修工具等物品,能够及时为有需要的“摩托大军”提供帮助。

    “我们注意到,在爱心通道沿线经常有一些摩托车停在路上等候同伴,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因为流动服务车还会引导这些车辆到就近的服务站休息等候。”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副局长莫耀智介绍,自春运以来,流动服务车已经帮助了数百名“摩托大军”,还处置了多起摩托车滑倒的意外事件。

    此外,针对阴雨天气多发的情况,交警部门还在爱心通道加派警车进行巡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一旦发现路面积水或从山体上滑落的石头和淤泥,则立即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并通知主管部门清理。

    据了解,受低温阴雨天气影响,近日“摩托大军”的数量有所减少。截至1月29日16时,从东出口过境返乡的摩托车数量已超20000辆次。据交警部门预计,在珠三角地区天气晴好的情况下,从东出口过境返乡的摩托车将呈井喷式增长,届时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引导摩托车进入爱心通道行驶。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2016年梧州市春节联欢晚会昨晚上演
·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昨日报到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全部办复
·2016年机关党员义工春节集中为民服务活动昨举行
·【春满回乡路】春运前期我市过境车流现高峰
·梧州市多个社区组织开展迎春居民联欢活动
·莲花社区多次劝说居民重做残疾鉴定申请相应补助
图片新闻
文澜路口时常交通堵塞为哪般?
怡景市场占多道乱象,管理方回应部分摊位经审批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文化中心喷泉前“立体绿化”
苍海公园张灯结彩新春
置办年货
买花卉添喜庆
市卫生计生委员工积极参与献血
梧州铁路警方青年民警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
昨日白云山景区发生轻微山体滑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