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服务返乡群众的“小天使”

http://www.wzljl.cn    2016-02-01 10:26    作者:小记者 陈俏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6年春运在一片严寒冬雨中开启了,一大批返乡的“铁骑大军”在风雨中陆续踏上返乡之路。

    1月29日,梧州日报社十名小记者代表,参与了本报携手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举办的“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小记者们来到梧州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返乡群众。

    活动中,小记者们细心采访和聆听为春运过境旅客提供贴心服务的志愿者的故事,用他们的镜头拍下一张张不惧风雨、风尘仆仆的返乡人的脸庞。活动过后,他们纷纷用文章记录自己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体会与感受。

    服务返乡群众的“小天使”

小记者为过路旅客拍照。

    春节是我国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春节快到了,能够带上一年的劳动成果回家与家人分享,这该是多么让人高兴的事情啊!又是一年春运时,又是一年返乡团圆季。数以亿计因各种原因离乡别井的人们都有一个相同的心愿——回家过年!

    每年临近春节,数十万农民工在广东珠三角地区骑摩托车,途经广西梧州、玉林等地,返回广西、贵州等地过年,节后又回到广东,来回跋涉上千公里。

    这几天,在返乡潮中又出现了返乡摩托车“大军”,他们风尘仆仆,长途跋涉的艰辛没能阻止他们强烈的回家愿望。

    为确保“铁骑大军”安全过境,春运期间,梧州市在东出口设立了大型春运服务站,为司机提供免费医疗、免费食品、免费礼品、取暖休息等服务。

    今天,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出现了一群可爱的“小天使”,他们是梧州日报社的小记者们。为了参加“让爱回家”公益活动,他们加入服务返乡群众志愿者的队伍中,为返乡群众递上暖暖的姜茶、香喷喷的蛋糕、热腾腾的泡面,还用拍立得相机为他们拍下旅途的纪念照片,签字后送给他们留念。小记者们用自己的爱心行动,让返乡群众在寒风中感到温暖,为返乡群众一扫旅途奔波的疲劳。

    据梧州市交警部门介绍,2013年春运过境梧州的“铁骑大军”近40万辆次,2014年为35万辆次,随着贵广、南广高铁的开通,今年“铁骑大军”会有所减少,但预计仍有约30万辆次。(小记者 陈俏妃)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2016年梧州市春节联欢晚会昨晚上演
·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昨日报到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全部办复
·2016年机关党员义工春节集中为民服务活动昨举行
·【春满回乡路】春运前期我市过境车流现高峰
·梧州市多个社区组织开展迎春居民联欢活动
·莲花社区多次劝说居民重做残疾鉴定申请相应补助
图片新闻
文澜路口时常交通堵塞为哪般?
怡景市场占多道乱象,管理方回应部分摊位经审批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文化中心喷泉前“立体绿化”
苍海公园张灯结彩新春
置办年货
买花卉添喜庆
市卫生计生委员工积极参与献血
梧州铁路警方青年民警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
昨日白云山景区发生轻微山体滑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