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兴水利种好树优生态惠民生
今年全市计划造林18万亩全民植树600万株
2016-03-15 09:19   梧州日报   记者 黄东荣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东荣)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3月至4月,我市全面开展“兴水利、种好树、优生态、惠民生”主题活动,大兴农田水利建设和村屯绿化建设,全面掀起今年水利建设和造林绿化新高潮,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推动“美丽梧州·生态乡村”活动扎实开展。

    据介绍,主题活动主要包括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广泛参加兴修水利和植树绿化活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强基惠民各项政策,推进水利建设和村屯绿化建设;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建立健全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明确主攻方向,创新扶贫方式,以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田水利、乡村绿化建设等为工作重点,提高贫困地区水利基础建设提升能力,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和实施水利扶贫项目、林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项目,把精准帮扶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积极探索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建设模式,鼓励、支持民间资本投入农田水利建设和乡村绿化建设,拓宽农田水利建设和村屯绿化管护资金渠道,创新政府、农民、社会等各方资源有机结合的农田水利建设和乡村绿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运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带动等方式,引导和鼓励农民投工、投劳、投资,把“要我干”变成“我要干”,有效调动基层政府和农民群众参与农田水利建设和乡村绿化建设管理的积极性。

    据了解,各级各部门将围绕我市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和乡村绿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在水利建设和乡村绿化中的主导作用,加强政策引导、资金支持、组织协调和技术服务,积极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和乡村绿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兴水利、种好树主题活动。水利、林业、财政、交通、国土等部门将加强协调和沟通,科学安排好主题活动的地点、苗木、资金等保障要素,推动各项活动有序实施。同时,全市各级要进一步健全植树造林绿化活动的长效机制,让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确保水利建设和乡村绿化工作长期深入持久开展。

    根据有关安排,2015~2016年度全市冬春水利建设项目计划投资5.07亿元;今年全市造林目标任务为18万亩、全民植树600万株,确保森林覆盖率保持在75.85%以上。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出台计划 启动21个旅游扶贫村开发建...
·2015年新农合大病保险特殊案件理赔流程明确
·梧州三“泳士”“下战书” 将横渡琼州海峡
·龙圩区警方一周内查处四起伪基站诈骗案件
·30多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 ...
·市民群众可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中认养认 ...
·交警部门开展“周五行动”严查机动车交 ...
·龙圩某公厕楼下是商铺?环卫站:以商养厕 ...
·长洲区增加科技创新投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到长城是好汉 大中华把梦圆
翰墨长卷励后人
校园义卖活动为贫困生筹助学基金
“我是冬泳人,我要上冬奥”
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带格局初现
家门口就业脱贫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