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爱心助学班开班
2007年以来累计帮助困难家庭子女补习逾万人次
2016-03-31 10:1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胡桂川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胡桂川)日前,一场名为“爱心课堂 助你成长”的开班仪式,在梧州市万秀区上冲社区居委会进行。据悉,截至目前,这个以“不收学生一分钱”为宗旨,由万秀区肢残人协会主席李国楹发起并组织的爱心助学班,得到了云龙、桂北、上冲、宝石和上三云等多个社区以及梧州学院志愿者的大力支持,累计帮助困难家庭子女补习逾万人次。

    上午九时,逸夫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刘东俊在奶奶的陪同下来到了上冲社区。很快,他就找到了结对帮扶的“老师”—来自梧州学院国际交流学员的青年志愿者廖玉可。在廖玉可的悉心指导下,东俊很快完成了作业。和东俊一样,家住龙山里的学生全钰滢当天也享受到免费“一对一”辅导。据悉,钰滢出生在一个相对贫困的家庭,母亲身患残疾,只能依靠父亲打点散工维持生计。更无奈的是,其父母的知识水平并不高,难以为钰滢提供课业辅导。如今,“爱心助学班”的开设,满足了孩子们的需求,也解决了家长的烦恼。

    当天,约30名居住在上冲社区辖区的孩子得到了针对性的学业辅导。另外,上冲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韦少华表示,今后该社区还将整合各“双报到”单位的力量,邀请“双报到”单位的在职党员加入到爱心助学班的辅导队伍当中。

    爱心助学班的发起人,万秀区肢残人协会主席李国楹告诉记者,自2007年首届爱心助学班在梧州市云龙社区正式成立后,该班一直得到万秀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如今,该班在云龙、桂北、上冲、宝石和上三云等五个社区居委会举行,累积帮助困难家庭子女补习逾万人次。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迎小长假前办证高峰
·4月8日起跨境电商零售执行进口税收新政策
·【地名故事】文化路大学路,别具书香气 ...
·今年我市重点统筹推进9个保障性安居工程...
·梧州工业园区2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2016“激情广场大家乐”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梧州实施珠江禁渔期制度 从4月1日起禁渔...
·市政府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 ...
·邕穗海关推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设综合 ...
7岁男童突患重疾 社区和居民纷纷伸援手
党报党员义工为村民植树种果
万秀区城东镇思扶村污水处理工程施工
每季度须开展水质监测 检测结果将向社会公示
我市多部门联合整治二手车违规经营行为
西堤新苑附近一建筑九楼天台起火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