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爱心零距离 >>  正文
     
2015年2月6日
问候与祝福传递融融暖意
市四家班子领导分头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等
2016-04-18 15:37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祝琳 曾燕 董宏伟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祝琳 曾燕 董宏伟)2月6日上午,市四家班子领导分头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劳模、困难职工、五保户、低保户、孤儿、优抚对象、复退军人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市委书记黄俊华先后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陈东明、低保户何菊芳、老党员曲兆贵、孤儿潘晓妍、伤残人员易家赋、五保户黄旭新、困难党员黎达生,为大家送上节日慰问品以及新春的美好祝福。陈东明因所在企业经营困难而收入有限,而且丈夫失业,儿子还在读大学,家庭经济压力较大;何菊芳没有劳动能力,丈夫因患眼疾无法工作,基本没有收入来源。走访慰问中,黄俊华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对大家在困难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表示肯定,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他同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把困难群众的生活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主动帮助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黄俊华还关切询问了两户特困家庭的子女学习情况,叮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朝着人生目标迈进。

老党员曲兆贵1948 年6 月入党,今年已是85 岁高龄。在曲兆贵家,黄俊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送上新年的问候,关心地询问他和家人的身体状况,亲切地与他们拉起家常。黄俊华对老党员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曲兆贵保重身体,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解决好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幸福安度晚年。了解到易家赋在部队训练受伤退役后,把种菜作为主要收入来源时,黄俊华勉励他自强不息,传递正能量,引导农民发展种植业,促进收入提高。黄俊华表示,当前,我市正在加快城镇化步伐,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将日益完善,相信大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市长朱学庆率慰问组深入万秀区新兴一路、东兴街道、富安社区、富民一路、龙湖镇等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早年因见义勇为而致残的困难党员周乐森,其妻子患病,家庭收入低,一家四口人生活较为困难。朱学庆与周乐森促膝交谈,对其勇斗歹徒、弘扬正气的义举大加赞赏,并勉励他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良好精神面貌,相信政府一定会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周乐森感激地说:“党和政府的关爱让我们很受鼓舞,倍感温暖。”

家住富安社区的特困户黄佩思患病失去工作能力,与正在上小学的女儿每月仅靠领880 元的低保金生活,家庭环境十分困难。朱学庆关切地询问她家的生活情况,鼓励她对生活要充满信心,积极进行治疗,尽能力把女儿培养好,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和城区寻求帮助。朱学庆还叮嘱万秀区及有关部门一定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困难劳模赵荣同家里,朱学庆对其多年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佩,并期望各级劳模继续关心支持梧州的发展,政府及各部门将切实解决劳动模范及其家属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现年85岁高龄的石则昌在新中国成立前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历经革命战争的磨砺,回梧工作后默默耕耘,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朱学庆向石老表达了诚挚敬意,指出老党员尤其是离休干部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为国家和地方建设做出了许多贡献,希望老党员把优良的传统和丰富的经验传给下一代,继续为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同时叮嘱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市党政军领导吴汉华、吴浩岭、谭丕创、黎永益、朱艳华、李桂珍、莫永东、徐远洲、彭健铭、赵越、严伯贵、刘永恒、陈澄波、关远芳、杨炳才、孙以万、何深、梁华参加了慰问活动。

 

编辑: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读者来电讲述亲历好人好事 大意丢钱包路...
·龙圩广平镇退伍军人创业加工丹竹 带动村...
·全市五保村专项排查已完成 将予分类处置
·长洲区全面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梧州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陈胜业被“双开”
·蒙山县副县长盘远和被“双开”
·藤县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落实学用结合
·记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岑溪市人院机关党 ...
长洲区各小学招生报名第一天排起长龙
岑溪公安追逃工作成效明显 半年抓获逃犯21名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两个月至今未修复
藤县藤州镇六车道看守所路段越野车追尾运输车
连日大雨致白云山公园正门对面上边坡塌方
香樟园小区一业主私自扩建车库引不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