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闲置五保村改造转型
全市专项排查已完成将予分类处置
2016-07-14 10:31   梧州日报   记者 罗银妮 通讯员 陶跃均

    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银妮 通讯员 陶跃均)近年来,我市通过建设五保村、完善农村五保供养长效管理机制,保障农村老人安度晚年。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五保村741个、乡镇敬老院54个。

    据民政部门调查,五保村建设解决了部分五保对象的居住和生活问题。目前,藤县、岑溪市、蒙山县的五保村发展相对较好,利用率也比较高,但部分经济较好地区的五保村利用率不高,造成了资源闲置。部分五保村入住老人少,有的甚至建成后一直无人入住,又或者被改作文化室等用途,甚至有的已建成主体建筑,但水电不通、门窗未装,达不到入住的基本条件。

    为提高五保供养机构利用率,近年市民政局争取到自治区专项资金460多万元,对老旧破损、设施不完善的五保供养机构进行维修改造。去年,自治区在藤县、岑溪市分别建设一个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其规模较大、配备完善,能满足农村老人生活需求。同时,民政部门对五保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排查,计划对“散、小、乱、差、闲”的五保村进行整合和功能转型。

    目前,五保村专项排查工作已初步完成,各级民政部门将区别不同情况分类作出处置。年久失修且鉴定为危房、不再具备入住条件的五保村将予撤并;房屋安全质量达标但配套不完善的,多方筹措资金健全配备,确保具备基本入住条件;入住率低于30%的,改建为农村幸福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中心,或采用公建民营模式为老人提供养老服务。此外,在对五保村升级改造转型的基础上,通过危房改造政策为五保供养对象新建住房,保障农村老人安度晚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万秀苍梧岑溪藤县投票选举新一届县乡人 ...
·五百项重大项目预计上半年完成投资近两 ...
·“圆梦路上”艺术创作成果巡展将在梧州举行
·蒙山县副县长盘远和被“双开”
·梧州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陈胜业被“双开”
·梧州市总工会2016年送清凉慰问活动启动
·读者来电讲述亲历好人好事 大意丢钱包路...
·男子偷狗无证毒驾还冲撞警车喷辣椒水 当...
·全市五保村专项排查已完成 将予分类处置
长洲区各小学招生报名第一天排起长龙
岑溪公安追逃工作成效明显 半年抓获逃犯21名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两个月至今未修复
藤县藤州镇六车道看守所路段越野车追尾运输车
连日大雨致白云山公园正门对面上边坡塌方
香樟园小区一业主私自扩建车库引不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